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埃及球迷骚乱 > 埃及球迷骚乱动态

FIFA向埃及捐款25万美元 布拉特:援助埃及兄弟

2012年02月08日08: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斯卡
国际足联官网截屏
国际足联官网截屏

  北京时间2月8日,据国际足联官方报道,FIFA将捐出25万美元,援助在日前埃及足球暴乱受害者家属。据悉,早在上个周日,这笔慈善资金已暂存入埃及球会阿尔阿赫利俱乐部的慈善账户中。

  首先有必要提一下埃及足球暴乱事件,2月1日进行的埃及甲级联赛,马萨雷爆冷3-1击败了阿尔阿赫利,赛后发生了震惊世界的球迷骚乱事件。此惨剧至少导致74人丧生、数千人受伤。该事件是埃及足球史上最严重的暴乱事件之一,同时可算世界足坛近十年后果最严重的球迷骚乱事件。

  埃及足球暴乱事件在世界范围内造成极大影响,事件中的受害者得到世界人民的同情,亚足联代理主席张吉龙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及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先后公开表示对死难者的怜悯和哀思。上周末,国际足联做出实质性行动,FIFA捐出25万美元援助受害者家属,布拉特领导的国际足联以实际行动抚慰受害者家属,同时亦在足球界起到排头兵作用。

  国际足联布拉特表示:“如此惨痛的悲剧是所有人都不愿看到的、让我十分震惊,那无疑是足球史上黑暗的一天。其中很多的遇难者都还很年轻,他们的家庭将在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内承受巨大的痛苦和负担,此刻他们最需要所有人的帮助。就足球世界范畴而言,FIFA必须伸出手援助埃及兄弟姐妹。”

  (搜狐体育 拉斯卡)

(责任编辑:缑建臻)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