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2劳伦斯世界体育奖 > 2012劳伦斯奖动态

劳伦斯奖颁最佳复出与突破奖 刘翔李娜只被提名

2012年02月08日10:02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薛剑

  本报讯(记者 薛剑)北京时间2月7日凌晨,2012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在英国伦敦的威斯敏斯特中央大厅举行。塞尔维亚网球天王诺瓦克·德约科维奇与肯尼亚长跑运动员维维安·切鲁伊约特分别荣获劳伦斯世界体育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奖。值得注意的是,最终的获奖名单中,来自亚洲的所有被提名者,包括被提名为最佳复出奖的刘翔和最佳突破奖的李娜都与奖项无缘。

  一年一度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有“体坛奥斯卡”之称,是唯一的全球性体育颁奖仪式,对世界上最杰出的男女运动员在各个领域所达到的运动成就予以奖励。评选办法是先由全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名资深体育记者提名本年度表现最突出的运动员,然后再由劳伦斯体育学院47名成员投票选出最后的获奖者。

  在男子最佳运动员的评选中,德约科维奇凭借去年一举夺得澳网、温网和美网三项大满贯冠军的完美表现,力压梅西、维特尔等明星首次当选劳伦斯年度最佳男运动员,而他也是继费德勒、纳达尔之后,第三位获此殊荣的男子网球选手。而在大邱田径世锦赛上包揽5000米和10000米两枚金牌的肯尼亚长跑女将切鲁伊约特则战胜女子高尔夫世界第一的曾雅妮等当选女子最佳运动员。至于年度最佳团队奖的争夺,去年包揽西甲联赛和欧洲冠军联赛的西班牙足坛豪门巴塞罗那击退了包括NBA总冠军达拉斯小牛、日本女足以及F1红牛车队等,将这一奖项揽入怀中。

  自劳伦斯奖2000年创办至今,中国运动员曾3次获奖,但从未染指过其中的“最佳男、女运动员”奖。此前,姚明、刘翔先后获得过最佳新人奖,中国奥运代表队凭借北京奥运会上的优异表现曾获最佳团队奖。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