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体育总局举行慰问教练员联欢 孙凤武张琳发言

2012年02月08日08:28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本报讯 记者曹彧 杨卓越报道:国家体育总局慰问国家队教练员联欢活动2月7日在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出席联欢活动并致辞,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世杰、杨树安、冯建中、肖天,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总局纪检组组长吴齐,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晓敏出席联欢活动。

  刘鹏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向在春节期间为了备战伦敦奥运会仍然坚守在训练和工作岗位上的教练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所表现出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感谢。

  刘鹏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和关心我们的备战队伍。1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同志来到训练局,专门看望了正在训练的几支国家队,并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大家表示了亲切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她充分肯定了运动员、教练员以昂扬的斗志和坚韧的毅力积极备战伦敦奥运会。她指出,中国体育健儿是一支意志顽强、作风优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队伍。正是由于几代体育健儿永不言败的拼搏精神和胸怀祖国的爱国情怀,我国才实现了向体育大国的跨越,并正在向着体育强国的目标迈进。她希望广大运动员、教练员要继续弘扬中华体育精神,继承发扬体育战线的优良传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最佳的竞技状态在伦敦奥运会上勇创佳绩,为国争光,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作出积极贡献。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对我们体育健儿的最大关怀和最亲切的鼓励,也是我们做好伦敦奥运会最后阶段备战工作的最重要动力和要求。

  过去的2011年,我们各奥运项目国家队努力拼搏,奋勇争先,在各级各类国际大赛上取得了好成绩和一定的突破,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为自己的人生添彩,也为祖国争光。刘鹏在致辞中指出:“这一切成绩的取得要归功于教练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可以说,你们是荣誉的创造者和奉献者,是中国竞技体育的支撑和骄傲。”

  新年钟声的敲响,意味着伦敦奥运会的备战和参赛已经迫在眉睫,“走下领奖台,一切都将从零开始。”刘鹏希望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在伦敦奥运会的最后备战阶段,集中精力,专心致志,以更冷静的头脑、更振奋的精神、更加倍的努力、更昂扬的斗志,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备战和参赛任务,在伦敦奥运会上再续辉煌,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殷切希望。

  国家女篮主教练孙凤武和国家游泳队运动员张琳先后代表教练员和运动员发言,他们在发言中表达了面对伦敦奥运会积极备战的信心和奋勇拼搏的决心。

  总局办公厅主任倪会忠主持了联欢活动。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