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林书豪中文网|林书豪视频

林书豪成尼克斯救命稻草 不是“昙花”有望更强

2012年02月08日09:02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拯救自己,拯救德安东尼,拯救尼克斯!就在尼克斯三巨头都靠不住的时候,美籍华裔后卫林书豪成为尼克斯最后的救命稻草。北京时间2月7日,首次出任先发控卫的林书豪,率领尼克斯队以99比88击退西部劲旅爵士,重新坐稳帅位的德安东尼激动地为他起立鼓掌。而对孙子兵法颇有研究的斯塔德迈尔,则在赛后第一时间通过微博,将自己钟爱的绰号“孙子”,送给了林书豪。

  上一场当林书豪替补出场砍下全队最高得分的25分时,许多人还在质疑这不过是昙花一现。不过帅位仍在飘摇之中的德安东尼却愿意在林书豪的身上投下更大的赌注,与爵士一战,他竟然对林书豪委以首发控卫的重任,于是这个华裔后卫自加盟NBA之后,首次以先发控卫的身份成为一支球队的大脑。

  不过尼克斯三巨头并没有做好为林书豪充当配角的准备,斯塔德迈尔给因车祸去世的哥哥奔丧去了,大胡子巴朗·戴维斯还在继续养病,只有安东尼披上了战袍与林书豪一起首发出场,可是这位先发小前锋出工不出力,他只打了6分钟就受伤离场,只为尼克斯队贡献了2分。

  一个没有了三巨头的烂摊子,不仅没有任由爵士践踏,反倒在林书豪的指挥下,将德安东尼的跑轰理念演绎得风生水起。当然这个局面得以出现的根本原因,并不是德安东尼非常善于慧眼识英才。因为在此之前,德安东尼一直寄希望于谙熟跑轰战术的大胡子戴维斯,能够成为三巨头中的战术组织者,可是这个伤兵至今还没有完成他在尼克斯的首秀。于是德安东尼一次又一次地将希望寄托在了道格拉斯、舒伯特和老将迈克·毕比的身上,收获的却是接二连三的失望,以及帅位行将不保的打击。

  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德安东尼从发展联盟召回了林书豪,结果这个华裔控卫一举成为拯救德安东尼和尼克斯于水火之中的英雄。上一场林书豪替补出场36分钟,19投10中贡献全队最高的25分7次助攻,成为尼克斯击败网队的头号功臣。接下来德安东尼立即将林书豪扶正,在这次尼克斯主场迎战爵士的比赛中,林书豪首发出场45分钟,尤其是在下半时面对爵士的凶狠反扑,德安东尼让林书豪一直留在场上。而林书豪在关键时刻的突破得分,屡屡为尼克斯化解危机。

  最终林书豪此战17投10中,送出全场最高的28分8次助攻,另有2个篮板和2次抢断,在出场时间、得分、助攻、罚球次数、罚球命中数等方面均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新纪录。值得一提的是,林书豪本场比赛共获得9次罚球机会,成功打成3次2加1,在油漆区内表现出了非常强的侵略性。林书豪的这次大爆发,不仅使他自己成功摆脱了被裁掉的危险,也在率领尼克斯止跌反弹的同时,帮助德安东尼重新坐稳了帅位。

  不过林书豪作为自1953年之后首位进入NBA的哈佛大学高材生,其NBA之路并不顺畅。2010年他在选秀大会上落选,随后勇士选择了与这位自由球员签约。去年12月林书豪先是被勇士裁掉,然后在加盟火箭不到1个月之后又被裁掉,直到12月底尼克斯成为林书豪的新东家。谁也没有想到,在被冷落了1个多月之后,林书豪会瞬间掩盖三巨头的锋芒,并让这支球队绝处逢生。

  本报记者 葛会忠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