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2劳伦斯世界体育奖 > 2012劳伦斯奖评论

小德捧体坛奥斯卡小金人 李娜刘翔提名未获奖

2012年02月08日10:29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作者:罗薇薇

  被誉为“体坛奥斯卡”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昨天揭晓。网球明星德约科维奇获得最受关注的“最佳男运动员”称号,“最佳女运动员”奖属于肯尼亚长跑选手维维安·切鲁伊约特。被提名的李娜、刘翔未能获奖。

  李娜刘翔获提名未得奖,肯尼亚长跑女皇爆冷折桂

  刚刚摘得今年澳网桂冠的德约科维奇在2011年赢得了三项大满贯赛——澳网、温网和美网的冠军,并从纳达尔手中夺走了世界第一的王座。小德2011年的战绩是64胜3负,3场失利中,对阵穆雷和德尔波特罗时他都是因伤退赛。

  最佳女运动员奖竞争激烈,女子网坛第一位“90后”大满贯冠军科维托娃原本是最大热门人选,女子高尔夫NO.1曾雅妮及率领日本女足夺得世界杯冠军的泽穗希都有较强竞争力。最终获奖的维维安·切鲁伊约特在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上赢得了5000米和10000米的金牌。

  西班牙巴塞罗那队赢得“最佳团队”奖,上赛季他们成为西甲和欧洲冠军联赛“双冠王”。

  美国冲浪选手凯利·斯雷特获得“最佳极限运动员”奖,这是他第四次获奖,平了瑞士网球“天王”费德勒的纪录。

  其他几个奖项评选结果为:22岁的高尔夫球新星麦克罗伊在美国公开赛上赢得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重要锦标赛冠军,获得“最佳突破”奖,42岁的高球选手戴龙·克拉克在第20次冲击英国公开赛冠军时取得成功,获得“最佳复出”奖,李娜和刘翔在这两个项目评选中失利;有“刀锋战士”之称的南非田径选手奥斯卡·皮斯托瑞斯获得“最佳残疾运动员”奖。

  小德缘何压倒梅西,只因劳伦斯奖偏爱网球和高尔夫

  去年,纳达尔凭借“金满贯”击败了梅西,获得2010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称号。2011年,梅西成绩不俗,打进59个进球,帮助巴萨夺取了五座冠军奖杯,但他在劳伦斯奖评选中又输了,仍然输给了网球选手。

  “梅西非常优秀。但足球是一个团队运动,也许更适合最佳团队奖。”劳伦斯体育学会成员之一、美国泳坛名宿马克·施皮茨谈了他的看法。他认为,劳伦斯是一个综合性的体育项目评选,要兼顾到各个项目,足球运动员在其领域可以拿到影响很大的很多奖,但其他很多项目并没有。

  劳伦斯真做到“兼顾”了吗?

  小德的获奖是继2005—2008年四连冠的费德勒和2011年的纳达尔之后,最佳男运动员奖第6次被网球选手获得;

  从2000年第一届颁奖算起,最大的两个奖项“男女最佳运动员奖”,高尔夫、网球选手合起来拿了13个;

  在最佳复出、最佳新人评选中,网球和高尔夫也是几乎每年必有一人当选。今年入围这两个奖项的两位中国选手李娜和刘翔,双双败给了两位高尔夫球员。

  姚明刘翔曾获新人奖,邓亚萍:中国强项世界影响有限

  2002年,姚明先是率领上海队获得CBA冠军,随后成为2002年NBA状元秀,并在世界男篮锦标赛上大放异彩。在进入NBA的第一个赛季,姚明表现出色。凭借这些令人难忘的表现,姚明获得第四届劳伦斯年度最佳新人奖。

  2004年雅典奥运会,刘翔以平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取男子110米栏金牌后,与夺得女子10000米奥运金牌的邢慧娜一起入围第六届劳伦斯年度最佳新人奖提名。最终,刘翔获奖。

  2009年,在北京奥运会以51金名列金牌榜第一的中国奥运代表团获得第十届劳伦斯奖年度最佳团队奖。

  劳伦斯奖由来自劳伦斯世界体育学院的40多位成员选出,邓亚萍是来自中国的唯一成员。

  谈起劳伦斯,邓亚萍表示,中国虽然是体育大国,但是想要成为劳伦斯的主角,在世界主流体育圈得到认可、站稳脚跟,还需要很长时间。她认为,中国的夺金项目大多在世界范围内影响有限,劳伦斯奖先由700名资深体育记者投出各个单项的前六名,中国的很多运动员在此阶段就已被淘汰。

  本报记者 罗薇薇整理

(责任编辑:易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