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刘晓明:名次放两旁过程摆中央 对恒大尽量抢分

2012年02月08日10:44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孟凡强

  继主场与浙江和辽宁队的比赛之后,今天的津苏之战,天津队又是把眼看到手的3分变成了2分,这让主帅刘晓明不由得异常郁闷。新闻发布会后,刘晓明一边抽着闷烟,一边愁眉不展地跟记者说:“大家把输赢看得太重了,这个心理问题不解决,后边三个客场会更加困难。”

  第二阶段首循环,天津队主场3:0横扫江苏队,靠的就是发球的攻击性。今天两队再度遭遇,刘晓明依然把发球环节视为重中之重。从实际效果看,天津队拿下的三局,也确实都是依靠极具攻击性的发球击垮了对手的一传体系,“这个问题的关键不在能力上,而在心态上。全队每个人都很清楚这场球的重要性,大家心理负担太重。在这种情况下不仅仅发球,所有技术环节都会出现起伏,每个人思想上的波动都对技术发挥产生了不好的影响,结果就是不该失误的球失误了,领先的时候关键分下手不果断,这也是年轻队伍需要很好总结的地方。后边三场球,我们必须把输赢看得淡一些,要更看重过程,把名次暂时放在一边,争取打出自己的东西。这也要求我们教练组要一场一场去做工作,一场一场给队员卸包袱,让她们轻装上阵,放开手脚,一场场去拼。”

  具体到队员的发挥,刘晓明重点提到了陈丽怡的发挥。从技术统计看,陈丽怡昨天全场得到15分,位居全队第二,但她的主项扣球只得到12分,另外还有三个发球得分,拦网没有进账,而失误则直接送给了对手10分之多。“陈丽怡这个点这场球发挥得不好,主动失误过多,进攻线路不清楚,这跟她的肩伤有一定关系,但我认为更多的还是她自己考虑的东西过多。她的表现其实也是全队整场的一个缩影,战术比较单一,变化不够,主动失分过多。”刘晓明如是说。

  下一场比赛,天津队将客场对阵恒大,这也是第二阶段后半程四个客场中对手最强大的一个。对这场比赛,刘晓明认为全队的发挥应该能够有所起色,“恒大的实力摆在那里,大家对胜负的包袱会小一些。我们的要求是争取尽量抢分,如果能拿到一分,应该也可以对后边的比赛有所帮助。”

  本报记者 孟凡强

  (本报灌云2月7日电)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