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2劳伦斯世界体育奖 > 2012劳伦斯奖动态

小德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 赛季完美表现力压梅西

2012年02月08日11:02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苏娅辉

  在昨天揭晓的2012劳伦斯世界体育奖中,德约科维奇力压包括梅西、博尔特、诺维茨基等世界体坛的超级巨星,荣膺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大奖。这个大奖是表彰“德天王”去年在网坛的突出表现,他也成为继费德勒和纳达尔后,第三位获得劳伦斯年度最佳男运动称号的网球选手。

  小德在去年完成了井喷式的爆发。他从去年年初在澳网打破纳达尔的“拉法满贯”开始,就开启了打造自己在“德王朝”的大幕。他用自己神奇的表现,打破了费纳垄断的局面,开创了一个也许是网坛史上最出色的赛季开局。他在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马德里以及罗马大师赛决赛上连续四次击败时任世界第一纳达尔,沉重地打击了这位仅比自己大一岁的网坛超级巨星的信心,为自己日后的登顶打下坚实的基础。尽管德约科维奇的赛季41场连胜开局在法网半决赛遭费德勒终结,未能追平麦肯罗保持的42场连胜开局的历史记录,但就连麦肯罗本人都表示,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当今网坛,小德的成就远比自己的辉煌。温网卷土重来的小德在半决赛力克法国选手特松加后,成功取代纳达尔成为新任NO.1。并在决赛上如愿实现了对纳达尔的五连胜,捧起了梦寐以求的温网冠军奖杯。虽然在美网之前小德开始受到肩伤困扰,但是法拉盛依然是他的舞台,半决赛淘汰费德勒,决赛实现对纳达尔的六连胜,首次摘下美网冠军。在单赛季三夺大满贯,风头无人能敌。

  今年年初的澳网,半决赛和决赛小德接连经历了两场“马拉松式”鏖战,在击败穆雷和纳达尔后,成功卫冕。这一切完美的表现,也让他首次赢得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大奖。

  其他奖项也各归其主,其中:肯尼亚长跑运动员维维安·切鲁依约特获得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巴塞罗那足球队获得年度最佳团队奖,麦克罗伊获得年度最佳突破奖,克拉克获得年度最佳复出奖,“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获得年度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奖。凯利获得年度最佳极限运动员,4次获奖也追平了费德勒的纪录。博比·查尔顿获得终身成就奖,拉易获得体育公益奖。

  本报记者 苏娅辉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