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林书豪中文网|林书豪视频

林书豪在纽约大放光芒 自信心提升带着创意打球

2012年02月08日11:13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张逸麟
 


  □张逸麟

  首次出任先发,林书豪在比赛中就拿下25分和8次助攻,他也成为了自名宿伊塞亚·托马斯之后,NBA30多年来第一次有球员首次首发就能得到至少28分8次助攻。“微笑刺客”在他的第一次首发比赛中(1981年10月30日)送出了31分11次助攻。

  林书豪一夜之间成了NBA的焦点人物,尤其是因为他黄色的皮肤。在他之前,从没有一个亚裔后卫能在NBA打出这样的数据。

  与此同时,中国球迷不禁会把他与目前仍在NBA打拼的易建联相提并论。有趣的是,被美国媒体称作草根传奇的林书豪,从NBA选秀落选,在一些球队打零工,成为替补,到出任首发,一步步前进;而根正苗红的易建联,从NBA第6号新秀,球队首发,成为替补,到拿底薪成为边缘球员,一步步在下滑,两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林书豪最让人感慨的是他的自信心,连续两场比赛,林书豪先后面对德隆和哈里斯两位顶级控卫,但他毫不怯场,在场上非常强硬,突破很坚决。对此林书豪直言:“我就是要打得有侵略性,尼克斯这个体系的美妙之处在于,这里有很多空间,可以让你带着很多创意去打球,只要带着创意去打球,没有什么说一定是错的。”

  其实除了他的华裔血统,林书豪与一般的美国球员没有任何区别。从小在美国成长,名校哈佛毕业,虽然哈佛在NCAA是一支鱼腩,但林书豪在队中一直是领袖级的球员,他将这种自信和领导力带到了尼克斯,在场上挥斥方遒。

  作为一名华裔球员,林书豪有着不亚于黑人球员的身体素质,同样易建联的身体素质也很出色,但他毕竟是中国球员。在身后数亿中国球迷的注视下,易建联压力可见一斑,而且除了NBA,易建联还必须兼顾国家队。说到底,林书豪代表的是美国文化,易建联则是中国文化。

  在谈到自信心时,林书豪直言:“我真的还搞不太懂(哪里来的自信),我只知道这里有一个机会,我尽力融入这个团队,为主帅德安东尼打球。队里有很多明星,钱德勒、斯塔德迈尔、小甜瓜,他们都会给我很多建议,也许从中我的自信也建立起来了。”显然除了文化差异之外,沟通也是自信的来源,而小牛的队友在谈起易建联时,称他是个“温和、谦逊”的球员,易建联需要和队友和主帅的沟通,信任与自信也许就在沟通之中。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