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2劳伦斯世界体育奖 > 2012劳伦斯奖动态

德约科维奇赢得劳伦斯奖 足球票友赢了足球先生

2012年02月08日11:15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张楠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足球票友”德约科维奇击败“足球先生”梅西,赢得劳伦斯奖“最佳男运动员”!在劳伦斯的舞台上,网球、高尔夫的顶尖高手一直备受荣宠,足球虽贵为第一运动,但因为是团队项目,从没出过劳伦斯“最佳男女运动员”,还好梅西失意巴萨得意,将“最佳团队”揽入怀中。

  小德期盼金满贯

  2011年,德约科维奇赢得澳网、温网和美网三大满贯,2012年初,小德继费德勒和纳达尔之后,成为第3位获得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的网球选手。劳伦斯一向青睐网球、高尔夫这两项商业化、全球化的运动,从2000年第一届劳伦斯颁奖开始,高网选手13次揽得“最佳男女运动员奖”,费德勒曾经赢得“最佳男运动员”四连胜,去年的“最佳男运动员”是纳达尔。

  小德的得奖感言非常煽情:“塞尔维亚是一个小而美的国家,但也非常贫穷。过去20年,那里有太多的问题和战火,但我从没丢失自己的梦想。我希望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能有自己的梦想。”

  刚刚赢得澳网锦标,当被问及是否期望今年包揽四大满贯、成就“金满贯”,24岁的小德表示“一切皆有可能”,面对“奥运金牌和法网冠军更想要哪个”的问题,小德笑言:“为什么我就不能都拿下呢?我已经学会了如何规划赛程安排,我会把最好的状态留给罗兰加洛斯,如果我能拿下冠军,随后就把备战重心转移到温布尔登和伦敦奥运会。”

  梅西输了巴萨赢

  在法国《队报》的“王中王”评选中,梅西曾经击败小德。去年,梅西的表现足够惊艳,打进了59个球,帮助巴萨赢得西甲、欧冠、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等5座冠军奖杯,他连续3年赢得国际足联“金球奖”,然而,梅西没有成为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从肝肿瘤手术中艰难复出的阿比达尔也没能赢得“最佳复出奖”,而他们效力的巴萨如愿加冕“最佳团队”。

  劳伦斯奖评委、游泳名宿施皮茨一语道破天机:“梅西非常优秀,但足球是一个团队运动,也许更适合最佳团队奖。”就像施皮茨说的,从2000年以来,还从来没有足球运动员赢得过“最佳男女运动员奖”,但曼联、法国男足、巴西男足、西班牙男足和巴萨都赢得过“最佳团队”,劳伦斯奖的个人奖项中,足球界只有查尔顿、齐达内赢得过“终身成就奖”,罗纳尔多获得过“最佳复出奖”。

  李娜败给麦克罗伊

  李娜最终无缘“最佳突破奖”,得奖的是北爱尔兰高尔夫球手麦克罗伊,22岁的他去年赢得了美国公开赛的冠军,令人印象深刻,而麦克罗伊的女友正是网球名将沃兹尼亚奇,“丹麦甜心”和李娜一直惺惺相惜。李娜无缘劳伦斯奖,一是因为在整个赛季的表现起伏很大、统治力不足,二是因为亚洲球员和欧美选手相比在影响力上还有所欠缺。

  到目前为止,只有姚明、刘翔赢得过劳伦斯“最佳新人奖”,中国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赢得过“最佳团队奖”,劳伦斯奖评委邓亚萍说:“中国运动员在劳伦斯黯淡的结果并不意外,能否获得提名并且获奖,与是否占据主流项目有着很大关系。”

  》获奖名单

  最佳男运动员奖:

  德约科维奇(网球)

  最佳女运动员奖:

  切鲁伊约特(田径)

  最佳团队奖:

  巴塞罗那(足球)

  最佳突破奖:

  麦克罗伊(高尔夫)

  最佳复出奖:

  克拉克(高尔夫)

  最佳残疾运动员奖:

  “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田径)

  最佳极限运动员奖:

  斯雷特(冲浪)

  终身成就奖:

  查尔顿(足球)

  体育公益奖:

  拉易(足球)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