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2劳伦斯世界体育奖 > 2012劳伦斯奖动态

刘翔无缘劳伦斯奖 孙海平称只要能赢罗伯斯就行

2012年02月08日11:16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陈宏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昨天劳伦斯奖揭晓,入围了年度最佳复出奖提名的刘翔,最终无缘获奖。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即将出征新赛季的刘翔,教练孙海平昨天下午告诉记者说:“对于运动员和教练员来说,最好的奖就是赛场上的回报。”他还表示,面对罗伯斯的挑战,在即将到来的室内赛季,刘翔希望突破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

  训练细微到起跑踏板的角度

  无缘奖项没有影响到刘翔的训练。孙海平教练告诉记者说,昨天刚刚办好了去欧洲的签证,这也标志着,刘翔的室内赛季即将启动,“从上周开始,为了备战几站室内赛,我们已经不再一天两练了,调整到备战模式了——大强度的训练在过年之前做的,那时候穿了钉鞋,一周三次都是上下午两练!”

  记者也了解到,刘翔史上最严格的冬训,确实有很多新内容,甚至细微到了起跑踏板的角度。孙海平说:“起跑的踏板又做了调整,在原有基础上加大了角度,刘翔自我感觉不错,但经验告诉我们,可能还未达到最佳位置——因为现在还是室内赛季,等到转移到室外去后,视觉等多方面的人体感觉,都会与室内赛季有所不同,尤其是天气暖和了,肌肉的舒展度和力量都可能优于室内时,届时也许还会对踏板做些微调,直到完美契合为止。”

  不回避罗伯斯挑战希望超个人最佳

  刘翔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罗伯斯,近日就曾向刘翔下了战书,说“很有信心奥运卫冕”,而且,两人在室内赛季的赛程表高度重合。高手提前遭遇是很多当事人不愿意碰到的,但孙海平回应说,他们并不介意:“从过去到现在,我们从没想过要刻意回避什么对手,这一次之所以一路都与罗伯斯碰撞,纯属巧合,我们选择了自己想要的比赛,他也选择适合自己的,今年碰巧了而已。对于暴露实力之类的顾虑,我们从未有过!”

  不介意不代表不了解,已经先行参赛的另一大强劲对手奥利弗,孙海平就对他的情况了如指掌:“知道奥利弗他最近跑了个50米栏比赛,虽然50米栏我们从未跑过,但对于60米是有参考价值的。他50米栏跑6秒40的话,放倒60米栏就要7秒50之外了,成绩一般。”

  而对于刘翔目前的水平,孙海平比较有信心,他说:“经过冬训,起跑感觉明显好于去年大邱世锦赛时,尤其是前两步的步幅更稳定了,另外上肢力量也明显加强了。但起跑的加强只是自己的感觉,真正效果要靠比赛来检验。这次整个欧洲行的目的就是室内世锦赛,最低的目标要比去年7秒55快,当然更希望能达到甚至突破2008年7秒42的最好成绩!”

  据了解,刘翔接下来将于2月15日出发去英国,18日在伯明翰参赛,赛后去伦敦为奥运探营;21日到斯德哥尔摩,23日比赛;24日开始在德国卡尔斯鲁厄训练,直到3月7日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参加室内世锦赛;回国后将一直在上海封闭训练。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