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状元暗战詹姆斯力压欧文 皇帝四暴扣威风无人敌

2012年02月08日11: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组图:骑士VS热火 詹姆斯对决欧文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2月8日,热火主场107-91轻取骑士,喜迎三连胜。詹姆斯和欧文这两位状元秀致命邂逅,两人的暗战成为了比赛的一大焦点。最终,“皇帝”16投9中轻松斩获24分5板6次助攻,抢走了欧文的风头。

  全场比赛,詹姆斯前三节便上演了4记暴扣,威风凛凛无人可比。在詹姆斯的映照下,欧文下半场陷入了挣扎,加上身边缺少帮手,他在进攻端显得很孤独,效率也远逊勒布朗。

  欧文虽然交出了16分6板6次助攻的成绩单,但也有5次失误。由于队友们无法在进攻端为他分担压力,欧文全场15次出手只命中了5次,33%的命中率有些糟糕。

  作为19岁的菜鸟,状元秀欧文本赛季的表现可圈可点,前22场比赛,他场均轰下18.1分5次助攻,这两项数据均是全队最高值。更令人叹服的是,欧文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0%,三分球命中率也达到了40%。

  值得指出的是,当年詹姆斯征战NBA的第一个赛季。恰好也是19岁,但他处子赛季的命中率只有41.7%,远投命中率更是只有29%。所以,有不少专家认为,欧文的第一季要强过詹姆斯的第一季。

  另外,由于詹姆斯是骑士的前领袖,所以欧文今天率队做客迈阿密,与詹姆斯的暗战可谓是不可避免。比赛刚开始,欧文便果断三分出手命中,吹响了挑战热火的进攻号角。

  坐拥主场的勒布朗显然不会选择沉默,他随即抢断贾米森,跳投命中回敬两分。韦德和波什及时站出,帮助勒布朗迎战欧文。相比之下,欧文显得有些势单力薄,队友们除了贾米森外,并没有给他带来太多的帮助。

  詹姆斯防守卡斯比被吹犯规,但他随后便以牙还牙,强打卡斯比造后者犯规,两罚全中,随后助攻韦德轻松上篮命中。17秒后,“闪电侠”投桃报李妙传詹姆斯怒扣得手。最精彩的镜头出现在最后33秒,詹姆斯进攻端势不可挡连得5分,帮助热火取得领先。单节11分,詹姆斯的表现压过了在球场上显得有些孤独的欧文。

  第三节末段,热火领先4分,骑士进攻无果,热火发动快攻,巴蒂尔上篮竟然不中,就在主场球迷一片叹息时,从后场飞奔而来的詹姆斯已经冲到篮下,球在篮圈上还没来得及下落,勒布朗已经赶到,抓下篮板补扣得手,完成本场比赛的第4次灌篮,全场观众一片欢呼,起立为詹姆斯鼓掌!

  而此时的欧文,在球场另一端无奈的轻摇着头,表情落寞而孤独。(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