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2劳伦斯世界体育奖 > 2012劳伦斯奖动态

看完超级碗再看劳伦斯 小德喜获最佳男运动员奖

2012年02月08日12:18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钱擎
最佳男运动员奖   (塞尔维亚,网球)
最佳男运动员奖   (塞尔维亚,网球)

英国首相卡梅伦(左)与小德相谈甚欢
英国首相卡梅伦(左)与小德相谈甚欢


  看完春晚看元宵,看完“美国春碗”(超级碗)再看劳伦斯。昨天凌晨,第13届劳伦斯体育奖在伦敦举行了盛大的颁奖仪式,劳伦斯不改对“高网”项目的钟爱,连续第二年将“最佳男运动员”颁给了网球选手,这次受到青睐的是去年大放异彩的德约科维奇。李娜和刘翔在最佳突破、最佳复出奖的竞争中均败给了高尔夫选手——22岁的麦克罗伊和43岁的达伦·克拉克,最终空手而归。

  去年,纳达尔凭借完成“金满贯”的荣耀,击败了梅西、科比等人,今年,“网坛一哥”小德大获全胜,这也是塞尔维亚名将首次荣膺“男一号”。一年一度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奖评选始于2000年,是世界权威的跨项目综合体育评选,被称为“体坛奥斯卡”。据统计,从第一届劳伦斯颁奖算起,最大的两个奖项“男女最佳运动员奖”,高尔夫和网球项目选手合起来共拿了13个,除了2008年费德勒、海宁双赢,次年“高网”双双落空,正好每年一个。高尔夫项目泰格·伍兹、索伦斯坦都获过此殊荣,而网球的费德勒更是“四连胜”,可谓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为何劳伦斯如此钟爱“高网”?李娜在深圳参加联合会杯时曾告诉记者,因为高、网选手比赛时是“一个人在战斗”,更突显运动员的意志品质和卓越能力,更重要的是,高、网选手又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她)背后必须有一个优秀的团队,因此运动员同时还必须是一个很好的领导者和管理者。晶报记者 钱擎

  英首相接见众体坛大腕

  新华社伦敦2月6日体育专电 英国首相卡梅伦6日在唐宁街10号接见了100多位过去和现役的世界体坛知名人士。正在伦敦参加2012年劳伦斯体育奖颁奖盛典的中国羽毛球名将林丹也受邀一同出席。

  “2012年对英国来说是重要的一年。能够在奥运会前,与劳伦斯一起庆祝我们的体育文化和历史,并感受体育带来的鼓舞人心的力量,这是非常有意义的。”卡梅伦说。

  在当晚举行的劳伦斯颁奖典礼前的几小时,部分劳伦斯体育学会成员、获得劳伦斯奖提名的运动员,以及出席颁奖典礼的嘉宾等,受邀出席了此次接见活动。

  除林丹外,一同得到卡梅伦接见的还有网球名将德约科维奇、阿森纳队主教练温格、“足球皇帝”贝肯鲍尔、撑杆跳名将布勃卡等世界体坛各个时代的杰出代表人物。

  2012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获奖名单

  ●最佳女运动员奖:

  维维安·切鲁伊约特(肯尼亚,田径)

  ●最佳团队奖:

  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最佳突破奖:

  罗里·麦克罗伊(英国,高尔夫)

  ●最佳复出奖:

  达伦·克拉克(英国,高尔夫)

  ●最佳残疾运动员奖:

  奥斯卡·皮斯托瑞斯(南非,田径)

  ●最佳极限运动员奖:

  凯利·斯雷特(美国,冲浪)

  特别奖项:

  ●终身成就奖:

  博比·查尔顿(英格兰,足球)

  ●体育公益奖:

  拉易(巴西前足球运动员,目前倡导社会公平事业)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