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2劳伦斯世界体育奖 > 2012劳伦斯奖动态

劳伦斯奖影响力与日俱增 体坛风云人物风生水起

2012年02月08日13:53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毫无疑问,在缺乏权威综合性颁奖的全球体育界,劳伦斯奖的影响力在与日俱增。一项权威的评奖,无疑能成为一个行业的风向标。但完全按照这个风向标改变方向,倒也不必。

  记得中国以前有一个颇有影响的体育评奖,叫做“全国十佳”。2004年,受劳伦斯影响,“全国十佳”改为“中国劳伦斯奖”。可惜近两年来,动静似乎越来越小。倒是中央电视台立足中国体育发展特点的“体坛风云人物”评选,做得越来越风生水起。

  在一些高度国际化的项目上缺乏令人信服的成绩,这确实是中国竞技体育存在的“跷脚”现象。这个现象通过世界劳伦斯奖的评选被进一步放大,也确实应该成为一种鞭策。但换个角度来看,我们那些在世界处于领先水平但缺乏普及度的项目,也无需为此遗憾。如果世界各国体育运动的发展都要以劳伦斯奖的评选为标杆,那日本的相扑、美国的美式橄榄球、印度和巴基斯坦的板球也早就要“资产重组”了。

  在符合欧美体育趣味的基础上,兼顾其他项目,这是劳伦斯奖评选的实质(不然你无法解释网球和高尔夫这两个项目为何如此频繁获奖)。理解了这个实质,也就能更辩证地看待这个“体坛奥斯卡”。李娜、刘翔甚至梁文冲们,应该更努力地在自己的项目上获得让世界认可的成绩,而林丹、王皓们也无需泄气,因为不获劳伦奖斯奖并不代表你不优秀。

  贺别人的奖,走自己的路。

(责任编辑:文钊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