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2劳伦斯世界体育奖 > 2012劳伦斯奖动态

德约科维奇获2012劳伦斯奖 李娜刘翔获提名无缘

2012年02月08日13:53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 实习生 金佳玉)北京时间昨天,2012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在伦敦举行。包括李娜、刘翔在内的亚洲候选人悉数落榜,塞尔维亚男子网球名将德约科维奇则力压足坛巨星梅西,荣膺最佳男运动员奖。肯尼亚“长跑女皇”切鲁伊约特凭借在大邱田径世锦赛上连摘两金的表现,爆冷击败科维托娃等竞争对手,首次获得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去年勇夺西甲联赛、西班牙超级杯、欧洲冠军联赛、欧洲超级杯、世界俱乐部杯等多项赛事冠军的巴塞罗那足球队,则再为西班牙夺得年度最佳团队奖,该奖项2011年得主是西班牙男足国家队。

  此外,英国高尔夫运动员罗里·麦克罗伊获最佳突破奖;英国的高尔夫运动员戴龙·克拉克获最佳复出奖;南非田径运动员奥斯卡·皮斯托瑞斯获最佳残疾运动员奖;美国冲浪运动员凯利·斯雷特获最佳极限运动员奖。终身成就奖颁给了英国的博比·查尔顿;体育公益奖颁给了目前致力于倡导社会公平事业的巴西前足球运动员拉易。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有“体坛奥斯卡”的美誉,旨在表彰过去一年或一个赛季内,表现最为突出的运动员和团队。各奖项6名候选人产生后,由47名已退役著名运动员组成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投票产生最终获奖者。学会中惟一一名中国成员,是前女子乒坛名将邓亚萍。

  劳伦斯奖自2000年创办至今,中国选手及团队曾3次获奖,但从未染指过“最佳男、女运动员”。此前,姚明和刘翔曾先后捧得最佳新人奖,中国奥运代表团则凭借北京奥运会上的优异表现获封最佳团队。

  小德:我从未丢失自己的梦想

  本届竞争最激烈的奖项仍是最佳男运动员奖,最终,刚刚在澳网卫冕男单桂冠的德约科维奇力压梅西、博尔特、诺维茨基等名将,喜捧“小金人”。一向擅长“模仿秀”的他,还站在博尔特的画像前,模仿了对手“弯弓射大雕”的经典POSE,可谓“笑果”十足。“我从未丢失自己的梦想。我希望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获奖后的小德有些激动。当被问及本赛季是否能复制去年的辉煌,再拿3个大满贯冠军时,小德毫不犹豫地回答:“一切皆有可能。”

  林丹出席致力项目推广

  不过,尽管作为候选人未能受到评审青睐,但中国运动员在劳伦斯盛典中依然占有一席之地。除邓亚萍参与投票评选外,男子羽毛球名将林丹也受邀赶赴伦敦,作为嘉宾出席了颁奖典礼。外形俊朗的“超级丹”此番西装革履地与各国巨星一同亮相“红毯秀”,并受邀拜访了英国首相卡梅伦的府邸。“中国是每年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国家,遗憾的是我们擅长的很多项目不具备全球性,所以比较吃亏。”他表示,自己此行也是抱着推广羽球运动的目的而来,“希望使更多国家的年轻人了解这项运动,参与进来。将来我退役后,如果能在电视上看到一位羽毛球运动员获得劳伦斯奖,我会非常开心。”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