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2劳伦斯世界体育奖 > 2012劳伦斯奖动态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已揭晓 这一年属于德约科维奇

2012年02月08日14:11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一年一度的劳伦斯奖评选始于2000年,是世界上声誉最高的跨项目综合体育评选奖项。2012年劳伦斯体育奖共设7个主要奖项,旨在表彰过去一年或一个赛季表现突出的运动员和团队,颁奖礼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伦敦举行。

  最佳男运动员: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网球)

  小德第一次摘得“最佳男运动员”。2011年,他赢得了澳网、温网和美网冠军,并从纳达尔手中夺走了世界第一的王座。这一次“劳伦斯奖”,他击败了梅西。

  最佳女运动员:维维安·切鲁伊约特(肯尼亚,田径)

  她在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上赢得了5000米和10000米的金牌。

  最佳团队: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在主帅瓜迪奥拉的带领下,这一年巴萨共获得了西甲、欧冠、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5个冠军。

  最佳突破:罗里·麦克罗伊(英国,高尔夫)

  22岁的他在美国公开赛上赢得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重要锦标赛冠军。李娜获提名但最终落选。

  最佳复出:戴龙·克拉克(英国,高尔夫)

  妻子病逝后,42岁的戴龙·克拉克短暂阔别赛场后复出,在第20次冲击英国公开赛冠军时成功。刘翔获提名但最终落选。

  最佳残疾运动员:奥斯卡·皮斯托瑞斯(南非,田径)

  “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在去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上与健全人同场竞技,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参加世锦赛的截肢运动员。

  最佳极限运动员:凯利·斯雷特(美国,冲浪)

  这是他第4次获得劳伦斯奖。另外一个曾4次得奖的只有罗杰·费德勒。

  终身成就:博比·查尔顿(英格兰,足球)

  体育公益奖:拉易(巴西前足球运动员,目前倡导社会公平事业)

  【评选方法】

  按照惯例,该评选分两个部分进行:上述前5个奖由全球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体育编辑、记者和广播公司等投票后,评出每个奖项的6个候选提名;后两个奖项由国际残奥委员会以及世界极限运动的专业记者评出候选者。最后的获奖者由最终评审团——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的47名成员选出,他们都是当代最伟大和具有传奇经历的运动员。

  “劳伦斯体育公益基金”成立以来已筹募超过4000万欧元善款,并帮助改善了150多万年轻人的生活。

(责任编辑:starwind)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