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2劳伦斯世界体育奖 > 2012劳伦斯奖动态

2012劳伦斯体育奖揭晓 小德击败梅西成体坛一哥

2012年02月08日14:22
来源:天天新报
长跑选手切鲁伊约特获“最佳女运动员” 巴塞罗那队获“最佳团队” 李娜刘翔 未能获奖
据新华社伦敦2月6日电
小德和女友
2012劳伦斯奖揭晓,小德击败梅西 成体坛一哥
小德和女友

  被誉为“体坛奥斯卡”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奖6日揭晓了2012年各奖项获得者。当今男子网坛风头正劲的德约科维奇获得“最佳男运动员”称号,这是塞尔维亚名将首次荣膺“男一号”。获得提名的中国运动员李娜、刘翔未能获奖。2012年劳伦斯体育奖共设7个主要奖项,旨在表彰过去一年或一个赛季表现突出的运动员和团队。

  刚刚摘得今年澳网桂冠的德约科维奇在2011年的男子网坛依然占据着统治地位,他赢得了三项大满贯赛澳网、温网和美网的冠军,并从纳达尔手中夺走了世界第一的王座。2012年的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奖竞争非常激烈,6个候选提名中包括梅西、诺维茨基、博尔特、维泰尔等在去年取得过不俗成绩的大腕,但德约科维奇最终胜出,这也是他首次获得该奖项。

  “最佳女运动员”奖属于肯尼亚长跑选手维维安·切鲁伊约特。她在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上赢得了5000米和10000米的金牌。

  在主帅瓜迪奥拉的带领下,上赛季成为西甲和欧洲冠军联赛“双冠王”的西班牙巴塞罗那队赢得“最佳团队”奖。

  英国北爱尔兰高尔夫球手获得两项殊荣:22岁的新星罗里·麦克罗伊在美国公开赛上赢得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重要锦标赛冠军,获得“最佳突破”奖;42岁的戴龙·克拉克在短暂阔别赛场后,终于在第20次冲击英国公开赛冠军时成功,获得“最佳复出”奖。

  中国田径名将刘翔、网球“金花”李娜此前曾分别入围最佳复出和最佳突破奖提名,但未能胜出。

  有“刀锋战士”之称的南非田径选手奥斯卡·皮斯托瑞斯获得“最佳残疾运动员”奖。他在去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上与健全人同场竞技,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参加世锦赛的截肢运动员。在田径跑道上,皮斯托瑞斯常常穿着碳素纤维打造的义肢参加比赛。因为义肢形状形似一把弯刀,他因此被人们称为“刀锋战士”。

  美国冲浪选手凯利·斯雷特获得“最佳极限运动员”奖,这是他第四次获得劳伦斯奖。此前在获奖运动员中,另外一个四次得过劳伦斯奖的只有瑞士网球“天王”罗杰·费德勒。

  一年一度的劳伦斯奖评选始于2000年,是世界上声誉最高的跨项目综合体育评选奖项。

  按照惯例,该评选分两个部分进行:上述前5个奖由全球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体育编辑、记者和广播公司等投票后,评出每个奖项的6个候选提名;后两个奖项由国际残奥委员会以及世界极限运动的专业记者评出候选者。最后的获奖者由最终评审团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的47名成员选出,他们都是当代最伟大和具有传奇经历的运动员。

  此外,在今年另外设立的2个特别奖项中,“终身成就奖”授予为足球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英格兰足球传奇人物博比·查尔顿;目前致力于倡导社会公平事业的前巴西足球国脚拉易获得“体育公益奖”。

  声音

  德约科维奇:

  我是一个很“敢想”的人

  据新华社电 昨日当选2012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最佳男运动员”的德约科维奇在领奖后有些激动,他说自己是一个“敢想”的人,从未放弃成为最好运动员的梦想。他还很“敢想”地表示:今年再拿3个大满贯也是有可能的。

  “塞尔维亚是一个小而美的国家,但也非常贫穷。过去20年,那里有太多的问题和战火,但我从没丢失自己的梦想。我希望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能有自己的梦想。”这位世界男子网坛的新“王者”很动情地对记者说。

  刚刚摘得今年澳网桂冠的德约科维奇在2011年的男子网坛占据着统治地位,赢得三项大满贯赛澳网、温网和美网的冠军,并从纳达尔手中夺走了世界第一的王座。

  当被问到今年是否还可能复制去年的辉煌、再拿3个大满贯赛冠军时,德约科维奇毫不犹豫地回答:“一切皆有可能。”

  “我已经学会了如何在大赛前安排好自己的训练计划,知道如何调整好一个赛季的节奏。我会为此调整好自己的状态。”

  德约科维奇坦言,从费德勒到纳达尔,追赶这些前世界第一的过程是非常艰难的,也为此付出了巨大的艰辛。

  “但痛苦是暂时的,成功是永远的,”24岁的德约科维奇说。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