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2012年中甲联赛赛程出炉 重庆德比战第三轮开打

2012年02月08日14:22
来源:重庆商报
力帆主帅洛瑞
力帆主帅洛瑞
重足主帅赵发庆:欢迎球迷前来助威。 本组图片 记者 唐浩 摄
重足主帅赵发庆:欢迎球迷前来助威。 本组图片 记者 唐浩 摄

  重庆德比首战在3月底或4月初(3月31日、4月1日和4月2日,究竟是哪天还未定)打响!昨天,新赛季中甲(中甲新闻,中甲说吧)赛程正式出炉,重庆球迷期盼已久的同城德比大战,将会在联赛第三轮正式打响重足将首先坐镇奥体主场迎战重庆力帆,次回合将于7月21日或者7月22日在力帆主场进行!离3月17日中甲开赛只剩40来天时间之际,正处于新赛季备战冲刺期的重足和力帆,将如何构建新阵容、会以什么样的状态来迎接新赛季,又会掀起怎样让人血脉贲张的德比战,也成为重庆球迷翘首以盼想知道的答案。

  超脱:

  淡看赛程“无所谓”

  新赛季中甲,开启了重庆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一个崭新的德比时代。在新赛季中甲赛程出炉后,力帆和重足两队主帅都保持超脱的态度,对于赛程对各自球队的影响和利弊,洛瑞和赵发庆甚至不约而同说出三个同样的字“无所谓”。

  昨天下午,当记者致电力帆主帅洛瑞时,他甚至还没有细看赛程,只知道球队首战对手和重庆德比的时间,“(对赛程)无所谓,我没有压力!”和洛瑞一样,正带队在广东三水集训的重足主帅赵发庆,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不愿就球队赛程的利弊进行分析,“怎么打都是打,对赛程安排我无所谓!”由于中甲开赛还有40来天,虽然两队主帅对赛程安排并不在意,但他们却对各自新赛季首战都很重视,“虽然新赛季首战是主场对北京理工,但任何足球比赛第一场都不好踢,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肯定也是很艰难的!”重足主帅赵发庆如此表示。相对而言,力帆在新赛季首战将是客场挑战上海东亚队,这对于上赛季还在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执教的洛瑞来说压力更大,“我会好好地研究这支球队,我当然希望先从客场拿三分回来!”

  德比:

  重头戏都想当赢家

  中甲新赛季赛程出炉,重庆球迷最为期待的“重庆德比”在第三轮就将打响。由于最终比赛日期尚未敲定,这场比赛很可能在3月31日~4月2日之间进行。“同城德比”比预想中来得更早,球还没有踢,两队主帅嘴上先战重头戏,谁不想当赢家?

  对于将早早打响的“重庆德比”,洛瑞表示毫无压力,苏格兰人昨天告诉记者:“在苏格兰和澳大利亚(澳大利亚资料,亚洲杯23人名单)比赛时,我就经历过无数次的同城德比了,相对于一个漫长的赛程而言,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和其他比赛一样,全取三分才是我们最终的目标。”在洛瑞看来,虽然德比战比预计的要早,但他对于这样的赛程安排并不觉得有压力,相反让他更期待德比战的到来,“我知道比赛的过程肯定会很艰难,但我对自己的队伍很有信心,我希望我们能成为重庆德比战最后的赢家”。与侃侃而谈的洛瑞相比,不善言辞的赵发庆在谈到“重庆德比”时,只有一句话,“早碰和晚碰都一样,该怎么打就怎么打!”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赵发庆终于还是吐露了自己的心声,“德比战,谁不想取得胜利呢?谁不想当赢家呢?”

  暗战:

  不提冲超并非没想法

  面对即将来临的新赛季,两支球队同样不约而同地保持了低调,力帆的目标是超越上赛季的第8名,而重足确定的目标也是保8争6。不提冲超,两队在低调中的暗战,却已经悄然升级。

  过去的一个赛季,力帆可谓高开低走,上半赛季一路高歌猛进,一度排名积分榜第二,但到了下半赛季,习惯性掉队的力帆,却最终排在了积分榜的第8位。有了上赛季的前车之鉴,力帆方面今年显得格外低调。谈到新赛季球队目标时,一位俱乐部负责人表示:“上赛季最终排名第8,让球队上下都非常不满意,新的赛季,我们不想再喊任何口号了,踏踏实实地把工作做到位,才是我们努力的目标,希望我们能够取得比上赛季更好的成绩吧。”相对力帆,第一次征战中甲的重足显得更加低调,“受中超球队加大投入比拼的影响,今年中甲各队投入也相当大,我们今年会很艰难!”重足俱乐部老总郑凯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今年没有冲超任务,目标就是保8争6!”

  本组稿件 记者 周晓亮 戴晓枫

  引援进展

  力帆:

  布兰登有望来渝

  新赛季来临前,力帆的内外援引进有了一些眉目,在张健转投北京国安,小将许有志去了江苏舜天,作为武汉籍球员的周恒和罗毅加盟了武汉卓尔后,为了填补这些空缺,力帆签下了上赛季在延边队效力、担任队长的中后卫韩青松,并且即将与北京小将张兆辉就合同达成一致。除此之外,王选宏和王洪亮(王洪亮新闻,王洪亮说吧)这两位常年征战中超的球员目前也正在球队试训,并有可能与球队签约。

  在外援方面,前来试训的古托已受到教练组的一致好评,这位长相酷似何塞,冲击力又不逊于金尼的巴西(巴西队资料)射手不出意外的话将在近期与球队签订合同。除了古托之外,上赛季效力于成都谢菲联的澳大利亚外援布兰登也进入了球队的视野,这位主帅洛瑞的旧臣新赛季也有望披上力帆战袍。

  重足:

  外援海选进行时

  作为中甲新军,重足目前的引援进展并不大,截至昨天,还没有与任何一名内外援正式签约。在内援方面,来自申花的沈龙元和来自国安的路姜(路姜新闻,路姜说吧),即将与球队签约,而来自深圳的黎斐则尚需和原俱乐部洽谈转会事宜。

  在外援方面,重足近期试训了多名外援,但大都因为水平问题而让他们走人,一直随队训练的洪都拉斯前锋小马丁(马丁新闻,马丁说吧)内斯,由于此前有两个月没有踢球,球队也需要再观察一段时间,才能最终与之签约。不过,俱乐部老总郑凯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从今天开始,将有大批外援前来试训,球队肯定将会选择到合适的外援,“今年像沈阳沈北、武汉等队投入都很大,中甲竞争将会很激烈,因此我们在内外援选择上也要谨慎‘宁缺毋滥’!”。

(责任编辑:宋小龙)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