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过度疲劳导致浙江女篮输球 核心卞兰三天没合眼

2012年02月08日14:27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安吉报道 昨晚安吉龙山体育馆的上座率创下了这个赛季的最高纪录。几乎所有人都怀揣着一个梦想:浙江女篮要进今年的决赛了。让人意外的是,稠州队中最大牌的卞兰昨晚一分钟都没有上,而结果也让人遗憾,稠州银行女篮最终也输掉了比赛。自从掀翻了沈部,浙江队一夜之间成了“当红炸子鸡”,夺冠呼声最高,央视甚至还转播了浙江队上一场做客上海的比赛。就在这样的气氛中,浙江女篮却意外地输了。原因很简单,整支球队和卞兰一样,实在太累太累了。

  浙江女篮输在一个累字上

  卞兰已经三天三夜没睡着过了

  WCBA半决赛·第2场 浙江稠州84:88上海女篮

  要点:明晚7点半将在安吉进行两队的第三场比赛,如果输球,浙江队将被淘汰。

  球队疲劳让外援也没感觉

  1/4决赛的时候,上海队提前出线,整整休息了4天,而浙江队却在安吉和沈阳之间来回折腾,和沈部一直打到最后一场,拼到底的她们只休息了一天就去打上海队了。卞兰累了,申彬彬累了,然而她们却依然顽强地将胜利延续到了半决赛的首场比赛。昨天,疲劳一下爆发出来了,稠州女篮的姑娘们是真没有力气了。

  球队疲劳,连带外援状态也不好。昨晚比赛的最后半分钟,浙江队拥有很多次翻盘的机会,但凯蒂在篮下怎么打就是不进球,无奈地看着上海队将胜利拿走。整场比赛惟一的亮点就是年轻小将7号金安慧,主教练郑武对她评价很高:“年轻队员今天很拼,能打成这样我很满意。”

  球迷集体高喊要卞兰上场

  球队疲劳,但现场的安吉球迷并不知道这一切,现在浙江女篮已经成为了这个小县城的头等大事,卞兰的加盟也是浙江女篮人气旺盛的重要原因。比赛开始后看到卞兰没上场,打到第三节终于熬不牢,全场球迷集体呼喊起了卞兰的名字,但卞兰依然把羽绒衣裹得严严实实,到比赛结束都没有上场。卞兰累到什么程度了?球队这么关键的比赛也不打?

  赛后,卞兰被记者围住问原因,她叹了口气说:“今天只要我有一点力气,我就上了。最近三天都失眠,从打完沈部以后就再也没有休息好了。”卞兰嘴唇都发白了,讲话的声音都很小。

  昨天的比赛结果让安吉球迷很失望,有很多球迷赛后说,“我们真以为不用再回上海了。”现在,下一场比赛(明晚7点半安吉进行)成为了浙江女篮的生死战。在如此关键的节点上,球队主教练郑武还是表现得很淡定:“卞兰的身体状况实在太糟,其他队员也都累坏了,下场比赛除了拼还是拼。”

(责任编辑:戴祎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