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2劳伦斯世界体育奖 > 2012劳伦斯奖动态

2012劳伦斯颁奖揭晓 力压梅西小德当选男一号

2012年02月08日15:12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网球力压足球,小德胜过梅西。昨天,2012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公布获奖名单,塞尔维亚网球选手德约科维奇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奖,连续第三年获得提名的梅西空手而归。

  劳伦斯奖偏爱综合体育

  被誉为“体坛奥斯卡”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昨天揭晓了2012年各奖项获得者。当今网坛风头正劲的德约科维奇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奖,首次荣膺“男一号”。

  过去14个月,小德取得了整个体坛无与伦比的成功。他的辉煌始于2010年带领塞尔维亚队首次问鼎戴维斯杯,随后在2011赛季拿下四大满贯赛中的三个冠军,并取代纳达尔成为世界第一。上周的澳网,他连续第七次击败纳达尔,夺得了自己第五个大满贯赛冠军。法网冠军和奥运金牌是小德尚未拿到的两个荣誉,小德昨天表示,“一切皆有可能。”

  值得一提的是,足球运动员梅西大红大紫,拿奖拿到手软,连续第三年获得提名,但最终还是不敌小德无缘最佳。一位评委表示,“梅西非常优秀,但足球是一个团队运动,更适合最佳团队奖。另外,劳伦斯是一个综合性的体育项目评选,足球领域奖项很多,其他项目则没有。”

  中国选手再次无缘获奖

  分获“最佳复出”、“最佳突破”奖提名的李娜、刘翔未能当选,中国体育连续第三年颗粒无收。

  自劳伦斯奖2000年创办至今,中国体育3次获奖,但从未赢得过其中的最佳男、女运动员奖。此前,姚明、刘翔先后在2003、2005年获得过最佳新人奖,中国奥运代表队曾在2009年获最佳团队奖。

  中国体育不断在奥运会上摘金夺银,为何难以获得劳伦斯奖?一位评委称,刘翔、李娜在过去一年都有精彩表现,但其他选手有着更强的竞争力,而且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更大。

  羽毛球选手林丹表示,“中国的很多冠军项目没有全球性,这让我们很吃亏。”回顾历届劳伦斯奖,主要奖项大都来自网球、高尔夫球、F1等职业化程度较高的运动,中国体育如想打开劳伦斯这扇窗,还得加把劲。

 

(责任编辑:缑建臻)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