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2劳伦斯世界体育奖 > 2012劳伦斯奖动态

2012劳伦斯奖揭晓 小德切鲁伊约特分获男女最佳

2012年02月08日15:47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北京时间7日晨,第13届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在伦敦揭晓。塞尔维亚网球名将德约科维奇和肯尼亚长跑运动员切鲁伊约特分获男女最佳运动员,最佳团队奖颁给了西班牙巴塞罗那足球队,英格兰足球名宿博比·查尔顿荣获终身成就奖。刘翔和李娜虽获提名但均未得奖。

  最佳男运动员的竞争在德约科维奇和梅西之间展开,小德在2011年收获了澳网、温网和美网3座大满贯男单冠军,虽然上周澳网再度捧杯并不计入2011年的表现,但却为他增添了不少印象分。梅西去年打进惊人的59个进球,帮助巴塞罗那队夺取了西甲、欧冠、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5座冠军奖杯。不过,在《队报》年度王中王评比击败小德后,梅西却在本次劳伦斯上输给了塞尔维亚人。

  最佳女运动员切鲁伊约特的问鼎算是冷门,毕竟她在与网坛新贵科维托娃以及中华台北高尔夫新星曾雅妮的竞争中没有绝对优势,甚至率领日本女足勇夺世界杯的泽穗希和美国短跑名将杰特尔的名气都比她更大一些,但最终评委们还是选择了这位肯尼亚长跑女皇,她在2011年的大邱世锦赛上夺得女子5000米和10000米两枚金牌,同时还获得了去年世界越野锦标赛女子成年组的金牌。

  刘翔和李娜分别入围了年度最佳复出奖和年度最佳突破奖,但未能获奖。最佳复出奖颁给了北爱尔兰高尔夫球手达伦·克拉克,他忍着丧妻之痛赢得了英国锦标赛冠军。最佳突破奖同样是由北爱尔兰高尔夫选手获得,去年仅仅只有22岁的麦克罗伊赢得美国公开赛冠军,这让人印象深刻。

  在梅西和阿比达尔都错过了各自奖项之后,巴塞罗那队在年度最佳团队奖竞争中得到了补偿。南非残疾田径选手、有“刀锋战士”之称的皮斯托瑞斯毫无争议拿到年度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奖,年度最佳极限运动员奖被美国冲浪运动员凯利·斯拉特捧走。此外,前曼联传奇巨星、率领英格兰夺得1966年世界杯的博比·查尔顿获得了组委会颁发的终身成就奖。

(责任编辑:缑建臻)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