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亨德利出任中式八球形象大使 民族台球迈向世界

2012年02月08日17:2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欣

     新华社北京2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8日,斯诺克历史上最伟大的选手——“台球皇帝”亨德利有了一个全新的头衔:中式八球全球形象大使。这意味着这项中国独创的台球运动走出了迈向世界的第一步。

    在过去30多年时间里,台球运动在中国进入井喷式发展阶段。而在本土化发展过程中,中式八球(民间称为黑八)应运而生。发展至今,中国有6000多万台球球迷,超过80%的人打中式八球,使之成为世界上参与人数最多的台球运动。但由于种种原因,真正“中国制造”、并具有深厚群众基础的中式八球反而被“边缘化”。

    热心推广中式八球的乔元栩来说,他的梦想就是把中式八球这项标有“民族品牌”的运动推向世界。“如今,我们的梦想正在一步步变为现实,中式八球邀请到亨德利和我们站到了同一个舞台上,在中国不断融入世界的同时,以中式八球为代表的日益兴盛的中国本土文化也向世界张开了怀抱,”乔元栩说。

    曾经7次获得斯诺克世锦赛冠军的亨德利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他很早以前来中国打比赛时就知道中式八球这项运动的存在,当他第一次接触到中式八球以后,更为它的魅力所迷倒。

    “我一直在想,这么好的运动为什么不能走出中国,成为世界性的运动呢?今天,我成为世界上参与人数最多的台球运动的全球推广大使。这是一个至高的荣誉,这感觉就好像我再次在克鲁斯堡接过世界冠军奖杯一样。我很高兴,这是我事业的一个新起点,”亨德利说。

    根据协议,秦皇岛乔氏台球运动推广公司是亨德利在中式八球推广活动中的独家合作公司,亨德利将参加中式八球在中国的比赛并出席相关国内和国际的推广活动。(完)2012/02/08 17:2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