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LPGA赛事新闻

LPGA揭幕战曾雅妮期待开门红 跟伍兹学球场攻略

2012年02月08日21: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Vincent

  北京时间2月8日消息,女子高尔夫世界第一中华台北选手曾雅妮周一在皇家墨尔本展示了她新的、更强有力的挥杆。她在本周LPGA新赛季揭幕战----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举办地进行了九个洞的练习,以磨砺自己的技术并让自己熟悉比赛场地。

  2011年,曾雅妮一开年便赢得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那是她全年12场胜利当中的一场,包括2场大满贯赛以及7场LPGA巡回赛胜利,最终成为女子高尔夫世界第一,并且平均积分大幅领先女子世界第二。

  23岁中华台北高尔夫球手已经为2012年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做好了准备。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将于本周四拉开帷幕,那是为期三周的亚洲挥杆赛当中的第一场比赛,之后LPGA将回到美国本土举行。赛事举办地----皇家墨尔本球场去年11月份举办过总统杯,曾雅妮已经通过观看高尔夫巨星老虎伍兹打球了解到如何去应对这座球场。

  “我看过许多洞……我从电视上了解到很多,”曾雅妮周二表示,“我知道哪些地方你最好别去,知道该用何种策略。这真的相当有效。在这座球场比赛,你要运用许多想像力。”

  周一的九洞练习让曾雅妮对球场更加了解。皇家墨尔本球场是第一次举办女子职业比赛。“球场相当艰难,果岭很快。我非常激动,都等不及出去比赛了,那一定很有趣,”曾雅妮在澳联社周二的一份报道中表示,“本周的参赛阵容很好,高尔夫球场也很棒。球场不是很长,但是你必须非常专注。专注于每一杆。如果你刚好在某一杆失去了专注,你可能会陷入大麻烦。本周像是一座大满贯球场。你必须要聪明一些、耐心一些,对每一杆保持专注。”

  由于本周比赛成为了LPGA的一站正式比赛,总奖金也提升到110万美元,因此吸引了女子世界排名前十当中的六位选手参加,她们是女子世界第二苏珊-佩特森、世界第四克里斯蒂-科尔、世界第七申智爱、世界第九史黛西-刘易斯及世界第十布里特莉-林西科姆。

  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总共有156名选手参加,本土巨星、七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凯莉-韦伯正瞄准夺取自己第五个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头衔。不过,她们都在追赶获得背靠背LPGA年度最佳球手奖的曾雅妮。

  “我在澳大利亚这里总是有很好的开局,希望它会是今年一个好的开始,”曾雅妮说,“去年已经结束了。休赛季的时候,我练习真的很努力,修改了一些挥杆动作,让它更加稳定。我想我已经为今年做好了准备。”

  为了让自己获得的五个大满贯赛头衔还有所增加,曾雅妮努力提高自己的体能,修改挥杆。“我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强壮些,这样我的挥杆能够与身体匹配,”曾雅妮表示,“我的力量更加强大了,不用像以前那样用力挥杆----我感觉自己现在挥杆更容易,击球更好了。我觉得如果我现在挥出70%到80%,小球也会飞得比以前更好。过去我总是用猛力挥杆,现在不用那么用力了,但小球击得仍然很远。我对此感到非常高兴。” (搜狐体育 Vincent)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