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2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2012斯诺克威尔士赛中国

威尔士赛资格赛首轮 曹宇鹏4-0田鹏飞赢德比战

2012年02月08日22:12
来源:我的台球网

  MY147讯 北京时间2月8日晚8时,2012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资格赛在英国谢菲尔德的斯诺克学院拉开帷幕。本届比赛的资格赛共有9位中国球员参赛,在第一轮首先出场的田鹏飞和曹宇鹏的德比中,曹宇鹏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不仅准度可圈可点且屡屡通过高质量的防守使得田鹏飞陷入困局,最终以4-0横扫同胞田鹏飞率先挺进次轮。

  威尔士公开赛资格赛将历时4天,由2月8日至11日,9名中国选手包括从第一轮开始突围的田鹏飞、曹宇鹏以及于德陆,埋伏在第二轮的刘闯、肖国栋、刘崧和李岩,梁文博和傅家俊分别在第三、四轮静候对手。资格赛全部采用7局4胜的短局制。

  辽宁选手田鹏飞在本赛季还未成功闯进过排名赛正赛,离正赛最近的一次是在首战澳大利亚公开赛上,可惜最后一轮4-5遗憾败给马克-戴维斯。广东小将曹宇鹏本赛季初次登上世界职业赛的舞台,在资格赛中也算是遭遇德比的常客。令人印象深刻的一站德比是在本赛季世界职业斯诺克球员巡回赛(PTC)第10站,首轮便淡然的以4-2将丁俊晖扫地出门。本次资格赛再次上演德比,私交甚好的两人也在微博上相约这场大战,田鹏飞还打趣的说:“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首局,曹宇鹏展现出良好的状态,稳稳的将红球送入袋中后便牢牢掌握了主动权,一杆73分完成超分,虽然翻盘无望,经验老道的田鹏飞也利用剩余的几颗彩球热热手。第二局,曹宇鹏斩下27分后红球中袋出现失误,可是田鹏飞也未能抓住机会,曹宇鹏再下一城2-0。第三局,落后两局的田鹏飞再次陷入岌岌可危的境地,当曹宇鹏领先30多分时,一杆缜密的防守让田鹏飞连连罚分,随后曹宇鹏再次完成超分67-16,此时台面只剩1颗红球,田鹏飞欲做斯诺克翻盘无果,曹宇鹏率先拿到赛点3-0。

  第四局,田鹏飞率先拿到球权后可惜只拿到11分便戛然而止,曹宇鹏精准的将袋口红球送入开始围球反超比分37-11。随后两人交替得分,当曹宇鹏暂以38-30领先时,再次通过台面上最后一颗压库红球做出高质量的斯诺克,田鹏飞数次解球失败被罚下20多分,士气正旺的曹宇鹏顺势拿下,以4-0完胜田鹏飞率先晋级次轮,他将于北京时间2月9日下午6时迎战英国球员甘诺。

  中国球员于德陆的首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2月9日凌晨2时开始,对阵比利时天才少年布雷切尔,我们也将持续关注,敬请期待。(MY147王阳慧)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