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2非洲国家杯 > 2012非洲杯动态

非洲杯-中超外援送赞比亚入决赛 加纳失点0-1负

2012年02月09日01: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视频-中超外援绝妙助攻保送赞比亚 历史第三次入决赛


  北京时间2月9日凌晨0点,2012年非洲杯半决赛先战一场。赞比亚1-0爆冷击败四次非洲杯冠军得主加纳,中超外援卡通戈助攻前锋马尤卡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加纳全场比赛占据优势,但前锋吉安开场7分钟罚失点球,下半场加纳中场博阿滕又因累积两张黄牌被驱逐出场。此役过后,赞比亚时隔18年历史上第3次杀入非洲杯决赛。查看更多非洲杯新闻>>

  加纳小组赛2胜1平头名出线,1/4决赛经过加时艰苦淘汰突尼斯,连续3届非洲杯杀入半决赛。此役效力大连阿尔滨的后卫李-阿迪为加纳首发出场,阿尤兄弟以及头号前锋吉安悉数登场。赞比亚是本届非洲杯的黑马,他们在小组赛阶段战胜了东道主赤道几内亚、夺冠热门塞内加尔,同样以2胜1平夺得小组第一,接着在首场淘汰赛3-0完胜苏丹晋级。球队队长、效力河南建业的卡通戈因表现出色而刚刚被赞比亚总统提升军衔。这场比赛他与大连实德的查曼加搭档赞比亚锋线,查曼加是首次在本届非洲杯首发出场。

幻灯:赞比亚胜加纳进非洲杯决赛 球员兴奋庆祝

  比赛在大雨中进行。加纳开场后进攻凶猛,第7分钟,加纳右后卫英孔右路传中,阿萨莫阿后点接应的时候被恩卡乌苏从背后撞倒,阿尔及利亚裁判贝努萨判罚点球。点球由曾在南非世界杯1/4决赛对乌拉圭队射失关键点球的吉安来主罚,这一次他的打门又被门将姆维尼封出!第10分钟,吉安外围再次拿到机会,这次倚住防守球员的左脚远射还是被姆维尼扑出。随后赞比亚后卫卡松德犯规阻止对方的博耶而被黄牌警告。第14分钟,乔丹-阿尤接博阿滕的边路传中球在点球点右脚射门,恩卡乌苏奋力堵枪眼。1分钟后,博耶拼抢时抬脚过高也被黄牌警告。

  赞比亚第21分钟形成首次射门,辛卡拉外围30码外远射被门将卡瓦拉塞轻松没收。第23分钟,卡通戈中路带球直奔禁区,博阿滕及时铲球化解进攻,加纳展开反击,吉安禁区内右脚打门没有抽正皮球部位,门将姆维尼将球得到。比赛依旧是加纳攻、赞比亚受的局面,第28分钟,阿萨莫阿和安德雷-阿尤禁区前沿连续两脚射门都被后卫挡住。加纳第31分钟错失良机,安德雷-阿尤前场任意球找到禁区右侧无人盯防的乔丹-阿尤,结果弟弟右脚凌空垫射高出。

  赞比亚第32分钟获得开场后最好的一次得分机会,查曼加前场横向盘带连过两人,接着在三人包夹中将球直塞空档,后排插上的卡通戈12码外左脚推射偏出。第39分钟,阿萨莫阿接身后传球转身横向扯动,在葫芦顶的左脚抽射打在后卫苏恩祖腿上偏出底线。第41分钟,阿萨莫阿分球到右路,英孔在角度不大的情况直接起脚劲射高出。第43分钟,英孔右路另一次进攻机会改下底传中,吉安12码外高高跃起甩头攻门偏出。

  易地再战,赞比亚锋线上用马尤卡换下查曼加。第49分钟,乔丹-阿尤前场连续盘带右脚怒射,门将奋力将球摁住。第51分钟,安德雷-阿尤开出左侧任意球,博耶近距离的头球未能顶正方向。随后乔丹-阿尤边线带球又造成苏恩祖上抢犯规,后者被黄牌警告。第55分钟,马尤卡右路送出威胁传中球,博耶将将抢在卡通戈之前大脚解围。第59分钟,乔丹-阿尤外围拉弧线球抽射直接去到看台。

  第62分钟,安德雷-阿尤任意球再次制造险情,吉安起跳的高度甚至超出了门将的双手,但他的头球高出横梁。第64分钟,吉安前场1打3的情况在禁区右侧右脚打门,门将封住角度化解险情。第68分钟,英孔右路传中球,吉安再次在门前争到了落点但依然头球高出。第72分钟,加纳队长门萨哈受伤提前退场,德甲霍芬海姆后卫沃萨赫入替。随后吉安也被前霍芬海姆前锋塔戈伊替换下场。

  赞比亚第78分钟打破僵局,马尤卡背对球门接应卡通戈左侧的传球,这位效力瑞士年青人的前锋右脚一磕,闪开了盯防的博耶在禁区前沿转身右脚抽射,皮球击中右立柱内侧反弹入网,1-0!1分钟后,加纳长传进攻,姆维尼在安德雷-阿尤的头顶上单手把球拍出。第83分钟,博阿滕争顶时肘击查恩萨,结果累积两黄被罚出场。第88分钟,查恩萨禁区内被阿萨莫阿断球,他将功赎过堵住了阿萨莫阿在底线的小角度打门。加纳1分钟后险些扳平,替补出场的蒙塔里开出右侧角球,恩卡乌苏前点及时铲球破坏乔丹-阿尤的射门,沃萨赫近距离补射又被门将扑出。

  加纳(4-4-2):16-卡瓦拉塞/7-英孔、21-博耶、5-门萨哈(72’15-沃萨赫)、17-李-阿迪/9-博阿滕、6-安南、10-安德雷-阿尤(86’11-蒙塔里)、20-阿萨莫阿/13-乔丹-阿尤、3-吉安(74’12-塔戈伊)

  赞比亚(4-4-2):16-姆维尼/5-西蒙德、13-苏恩祖、6-恩卡乌苏、4-姆松达/17-卡拉巴、2-卡松德(66’3-卢恩古)、8-查恩萨、19-辛卡拉/11-卡通戈、12-查曼加(46’20-马尤卡)

  (搜狐体育 西莫)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