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2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2足协杯动态 > 2012足协杯热点

新赛季足协杯改制:亚冠队直通十六强 草根参赛

2012年02月09日02:3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 报道 去年恢复的足协杯,将在今年进行一系列赛制改革。例如草根业余球队的参赛,从半决赛开始进行主客场两回合淘汰赛等。

  早在去年年初,中国足协在宣布重新恢复足协杯的同时,也敲定了从2012足协杯开始吸纳草根球队的加入。新赛季的足协杯首轮,中超中甲俱乐部队全部轮空,这意味着首轮比赛将成为包括业余球队、城市联队和大学生队等草根代表之间的捉对厮杀。如果某支草根球队能获得足协杯冠军,那么他们将拿到明年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

  今年足协杯赛制的另一个变化是半决赛和决赛都将进行主客场两回合淘汰赛,主客场顺序将由对阵球队的2011赛季联赛排名来决定,成绩更好的球队将拥有先客后主的赛程优势。

  上赛季,参加亚冠的球队直接进入足协杯八强,今年亚冠代表们可没有这样的好待遇了,必须从十六强阶段打起。这意味着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三队将直接进入十六强,而去年中超第三名辽宁宏运因为主动退出亚冠附加赛,因此不能算作亚冠球队,只能和其他中超中甲球队一同从第二轮打起。

  按照中国足协的竞赛日程,新赛季的足协杯将从5月下旬揭开战幕,11月初决出最后的冠军。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