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杜丽对通过选拔赛有信心 称儿子已会“抛媚眼”

2012年02月09日04:51
来源:中国青年报

  杜丽夺得奥运会女子射击冠军时的甜美笑容至今令人难忘,她与男子射击奥运会冠军庞伟结为伉俪,组成了全国闻名的“金牌家庭”。如今,有了宝贝儿子的杜丽,又开始了冲击伦敦奥运会的征程。

  和很多妈妈一样,杜丽提起孩子就有说不完的话。“只能一边训练一边带孩子,现在选拔赛临近了,白天还是要尽量远离孩子一些。”杜丽在今天射击队公开训练课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有时孩子也会到射击队来,他就像一个大玩具,队里每个人都抢着带他玩儿,甚至还要排队。每个人都想教他两招儿,他现在都学会‘抛媚眼’了。”

  杜丽透露,儿子不仅聪明伶俐,而且对射击十分感兴趣:“每次来靶场,都会扣几下扳机,要是不让他打两枪硬把他抱走的话,他还不愿意呢。他喜欢打步枪,可能因为手枪声音小不够刺激。”杜丽说,儿子和爸爸庞伟的关系比和自己的关系要好,“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儿子晚上做梦都喊爸爸。他爸爸平时看上去大大咧咧的,但对孩子却特别疼爱。”

  谈到最近的训练,杜丽就有点闹心了。最近一段时间,杜丽的伤病比较严重。用杜丽自己的话说就是,整个左半身都快半身不遂了,走头到脚,各个部位不是有炎症就是劳损,这严重影响了杜丽的训练。“像今天,我的训练量就会小一些,因为昨天我的脖子基本上又动不了了,训练必须减量,回去做做治疗。”杜丽说,“前段时间在广州就发作过一次,脖子突然动不了了,一个星期不能动更不能训练。这是职业病,常时间重复同一个动作,再加上劳损、着凉、炎症导致的。”

  杜丽说,虽然伤病比较严重,但是她已经渡过了最难熬的一段时间。“其实冬训前,我曾想过,为什么要回来?甚至有些后悔了。有时候,不放弃真的很痛苦。那段时间力量没有上来,浑身都疼,有心理和身体都超负荷的感觉。熬过了那段时间,慢慢适应了就好了。”对于即将开始的奥运选拔赛,杜丽显得信心十足,“步枪三姿和10米气步枪,两个项目我都不想放弃,而且也不冲突。”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