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2非洲国家杯 > 2012非洲杯动态

非洲杯-枪手飞翼千里走单骑 科特迪瓦1-0进决赛

2012年02月09日05: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视频集锦-枪手飞翼破门 科特迪瓦小胜进决赛


  北京时间2月9日凌晨3点,2012年非洲杯半决赛进行第二场比赛。科特迪瓦1-0淘汰马里,历史上第3次闯入非洲杯决赛。他们将与赞比亚争夺最后的冠军。上半场切尔西的德罗巴以及曼城的亚亚-图雷先后击中立柱,半场结束前来自阿森纳的热尔维尼奥个人表演打入全场比赛唯一进球。查看更多非洲杯新闻>>

  科特迪瓦小组赛三战全胜不失一球,1/4决赛完胜东道主赤道几内亚,历史上第9次闯入半决赛。相比上一场比赛科特迪瓦有三个人员变化,切尔西前锋小卡卢、纽卡斯尔中场蒂奥特和巴黎圣日耳曼后卫蒂埃内回到首发,锋线上切尔西大将德罗巴搭档阿森纳球星热尔维尼奥。马里小组赛2胜1负以小组第2名出线,1/4决赛通过点球大战淘汰了另一个东道主加蓬。此役是他们2004年以来首场非洲杯半决赛,巴塞罗那球星凯塔领衔中场,锋线上是来自法甲的组合迪亚巴特和亚塔巴雷。

幻灯:枪手锋煞建功德罗巴秀心形 贝利现场观战

  第6分钟,马里后卫伯斯放倒德罗巴被黄牌警告,亚亚-图雷开出右侧任意球,德罗巴中路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皮球弹地击中球门左立柱!1分钟后,科特迪瓦又获得中路30码外任意球,这一次德罗巴主罚直接射门,皮球越过人墙被门将倒地扑出。第8分钟,凯塔外围远射形成马里第一脚射门,蒂奥特用身体将球挡住。第11分钟,迪亚巴特葫芦顶的射门又被巴姆巴挡出底线。第16分钟,小卡卢右路横敲,跟进的亚亚-图雷距门8码外怒射击中右侧立柱!

  马里19分钟觅得良机,迪亚巴特禁区右侧射门被佐科拉倒地挡出,亚塔巴雷跟进准备补射的时候被图雷抢先一拍解围。1分钟后,卡卢带球突破马里防线,过掉了迪亚基特小角度射门击中边网。第22分钟,德罗巴30码外远程发炮直接去到看台。第29分钟,小卡卢禁区内射门软弱无力,马里快速反击被终止在禁区之前,科特迪瓦卷土重来由德罗巴突入禁区,坎特及时铲球破坏。第32分钟,德罗巴接身后长传球头球一磕,随即转身趟过两名防守球员起右脚劲射,皮球偏出远门柱。

  第36分钟,亚亚-图雷妙传,德罗巴禁区内停球失误错失机会。第40分钟,小卡卢外围左脚拉弧线球同样高出横梁。2分钟后他再次在同样位置发炮,但依旧没有威胁到对方门将。科特迪瓦第45分钟终于打破场上僵局,热尔维尼奥上演千里走单骑,后场拿球后在左侧高速带球狂奔55码远距离,到了小禁区后右脚推射远角得手,1-0。这是他本届非洲杯的首粒进球。

  易地再战。第49分钟,德罗巴禁区边缘挑传,亚亚-图雷底线倒钩回敲,马里后卫伯斯抢在德罗巴跟进之前飞身头球解围。1分钟后,迪亚巴特外围右脚劲射被门将巴里直接没收,巴里没站稳直接撞到了身后立柱。下半场马里有了更多拿球的机会,但缺乏有效的进攻组织。第55分钟,凯塔左侧25码外远射偏出远门柱。第58分钟,亚亚-图雷直传,马里后卫坎特只顾着护球险些被身后的巴姆巴偷袭,幸好门将及时出击将球没收。

  第65分钟,德罗巴右路横敲,小卡卢禁区边缘右脚抽射险些得手,门将双手将球托出横梁。第72分钟,桑巴-迪亚基特中路带球与同伴撞墙配合后横敲右侧,亚塔巴雷禁区边缘怒射将将高出横梁。第77分钟,德罗巴右侧带球趟入禁区,在坎特的拉扯下右脚射门被门将用腿挡出,皮球反弹到门前又被坎特头球解围,热尔维尼奥已经包抄到位。随后小卡卢被同样名叫凯塔的中场球员替换下场,凯特马上一个传中球找到亚亚-图雷,曼城球星头球高出横梁。

  第83分钟,蒂奥特犯规被黄牌警告,但马里任意球再一次无功而返。第86分钟,替补出场的前锋登贝莱35码外远射高的离谱,马里完全看不到扳平比分的迹象。第88分钟,巴萨的凯塔转身带球突破赢得任意球,他亲自主罚直接射门被佐科拉挡住,亚亚-图雷带球发动快速反击,但最后一下传球失误,他没有把球交给左侧无人盯防的热尔维尼奥。第90分钟,科特迪瓦用科南替下亚亚-图雷,稍稍拖延一点时间。最后时刻佐科拉主罚任意球直接踢上看台。

  科特迪瓦(4-4-2):1-巴里/6-格罗索、22-巴姆巴、4-科洛-图雷、17-蒂埃内/8-卡卢(78’18-阿布杜-凯塔)、5-佐科拉、9-蒂奥特、19-亚亚-图雷(90’13-科南)/10-热尔维尼奥、11-德罗巴

  马里(4-4-2):16-索玛拉-迪亚基特/14-德里萨-迪亚基特(46’13-库里巴里)、5-坎特、4-伯斯、3-汤博拉/15-巴卡亚-特劳雷、18-桑巴-索(83’17-马哈马尼-特劳雷)、20-桑巴-迪亚基特、12-塞多-凯塔/6-亚塔巴雷(73’11-登贝莱)、9-迪亚巴特

  (搜狐体育 西莫)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