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杭州绿城转会动态

太极虎国脚金东进加盟绿城 "韩国卡卡"长相俊朗

2012年02月09日06:50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韩国国家队成员金东进
韩国国家队成员金东进

  本报记者 史一方 早报讯 继引进了韩国国奥球员、边后卫丁东浩后,又一名韩国国脚将与绿城签约,他就是南非世界杯韩国国家队的成员金东进。金东进因长相俊朗,有“韩国卡卡”之称,他的加盟,显然会让新赛季的绿城队变得相当“养眼”。

  明天,绿城新援丁东浩就将抵达杭州中泰基地,接受体检。他的前辈金东进则将在几天之后到达,正式与绿城签约。

  金东进出生于1982年1月29日,身高1.83米,是一名典型的韩国球员,身体素质出众,体能充沛,司职左后卫,有很强的助攻能力,回防速度也相当快。

  他曾是韩国国奥队的绝对主力,2004年参加了雅典奥运会,2008年又以超龄球员身份参加了北京奥运会。他也曾是韩国国家队的主力球员,参加过德国世界杯和南非世界杯。无论在国奥还是在国家队,他都多次和中国队交手,对于中国球员相当熟悉。

  2006年,金东进以200万欧元身价转会俄超劲旅圣彼得堡泽尼特队,帮助泽尼特队获得2007年俄超冠军,2008年他又随队获得了欧洲联盟杯和欧洲超级杯的冠军。

  但近年来金东进状态有所下滑,去年他效力于绿城的亚冠对手首尔FC,但在该队只能打替补。

  金东进的加盟,填补了荣昊离开后左后卫位置的薄弱。除了他最擅长的左后卫位置,金东进踢中后卫也游刃有余。

  值得一提的是,金东进长相俊朗,曾是韩国女球迷的大众情人,有着“韩国卡卡”之称,随着他的到来,绿城有了两位“卡卡”,另一位是“绿城卡卡”蔡楚川。

  作者:史一方

相关新闻:

·杭州租借韩国国脚一年 丁东浩告别日本加盟中超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