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拜仁动态

乐天派穆勒上演助攻梅开二度 诠释拜仁财富所在

2012年02月09日07: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獭

  北京时间2月9日凌晨,德国杯四分之一决赛中,拜仁慕尼黑客场2-0战胜斯图加特轻松晋级下一轮。而本场比赛拜仁的两粒入球都来自穆勒的助攻,可以说能在联赛状态不佳的情况下轻松拿下主场作战的斯图加特,穆勒称得上居功至伟。

  本赛季,穆勒在海因克斯的战术设置下彻底丧失了进球的感觉,联赛至今仅打入两球。外界普遍认为穆勒的新秀墙终于在这个赛季到来了。不过幸好,这位大大咧咧的小伙子是个乐天派,心态极佳的他不论面对多大的困难总是能够微笑面对。赛前,穆勒在接受采访时就表达了自己的决心:“拜仁本应始终与胜利联系在一起。作为一支志在冠军的队伍,我们必须场场争胜。而我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必须做的比以前更好。”

  终于,穆勒实现了赛前的誓言,尽管本场比赛他依然没有走出进球荒,但是正是通过他两次精准的传中球,里贝里和戈麦斯才能轻松破门得分。第30分钟,穆勒右路反越位后拿球下底传中,正好找到了里贝里前插的位置,提前量恰到好处,而里贝里也舒服地将球打进,下半场开场仅30秒,穆勒和戈麦斯又完成了一次漂亮的二人配合,最终穆勒右路将球吊入禁区精确无误地找到戈麦斯,帮助后者破门得分,而穆勒本人也完成了本场比赛助攻梅开二度的好戏。

  尽管表现出色,但是身为南非世界杯金靴,穆勒本赛季进球数寥寥还是令不少球迷感到失望。而穆勒的上一次进球则要追溯到去年9月24日,拜仁3-0战胜勒沃库森的比赛,当时穆勒打满90分钟并攻入一球,随后长达近五个月的时间里穆勒进再无斩获。本场比赛,穆勒再一次用一脚“惊世骇俗”的禁区外射门震惊了球迷,那时一次顺足的射门,可穆勒硬是把球踢得又高又偏,可见其射门感觉之差。也许海因克斯战术上的设置这一情况的原因之一,但其自身射门方面的退步可能也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

  好在丢失了射门靴的穆勒还是当年那个乐呵呵的穆勒:不能用进球帮助球队,那我就助攻呗。本场比赛我们不难看出穆勒在传中方面得到的进步,而这也恰恰体现出穆勒这名球员的特点,那就是为了球队自己可以做出全部的牺牲去适应新的战术体系,所以当我们看到这一点时,能不能进球已经不重要了,因为穆勒这样的球员其本身才是拜仁真正的财富所在。也许拜仁会输掉一些比赛,也许穆勒还会继续自己的不进球记录,但是只要有穆勒这样的乐天派愿意为球队付出一切,那么拜仁未来就仍然充满希望。

  (搜狐体育 獭)

(责任编辑:田尧)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