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国王杯最强双雄会师决赛 巴萨盼能在伯纳乌捧杯

2012年02月09日07: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今夜的这场比赛,延续了三个纪录。一是梦三队在淘汰赛首回合踢平的情况下,最终全都晋级下一轮。二是在两名主帅的对决中,瓜迪奥拉继续对埃梅里保持不败。三是诺坎普仍然是埃梅里的地狱,瓦伦主帅在巴萨主场踢一次输一次。在2比0轻取瓦伦西亚之后,巴萨历史上第36次杀进国王杯决赛。

  在执教巴萨的三年半时间内,瓜迪奥拉已经率队踢了11次决赛,其中欧冠、国王杯、世俱杯、欧洲超级杯各两次,西班牙超级杯则3次全部夺冠。巴萨在当今足坛的地位,可以从下面这项数据中得以证明:在两回合淘汰赛中,梦三队在26次对决中24次晋级。在主客场两回合较量中,极少有球队能够连续两场压制红蓝军团。国米要感谢火山灰和迭戈-米利托的越位球,塞维利亚则要感谢两次临危救主的门框。

  在淘汰瓦伦西亚之后,巴萨和毕尔巴鄂竞技会师国王杯决赛。考虑到贝尔萨绝对不会为了功利而放弃对攻势足球的坚持,无论比分如何,这场比赛肯定会是一场精彩的较量。皇马是西班牙足球史上最伟大的俱乐部,但巴萨和毕巴则是国王杯中的两大真正王者。巴萨和毕巴分别赢得过25次和24次国王杯,这两家球队排在国王杯历史冠军榜前两位。

老马曾在巴萨对阵毕尔巴鄂
老马曾在巴萨对阵毕尔巴鄂

  在国王杯决赛中,巴萨和毕巴一共交锋6次,巴萨4次夺冠,巴斯克雄狮则2次举起冠军奖杯。在国王杯决赛史上,两队曾经在1984年的伯纳乌之战中闹出过丑闻。尽管毕巴1比0战胜巴萨,但这场比赛真正留给历史的,是一场混乱不堪的打斗。1983年时马拉多纳曾经被毕巴球员铲断腿,两队在那场决赛中一直火药味不断。舒斯特尔把毕巴球迷扔下的水瓶扔回看台,并因此触怒了巴斯克球迷。而在终场前马拉多纳被毕巴球员侵犯时,巴萨中卫米盖里一个凌空飞踹将对手踢翻在地,并因此引发了一场群殴。最终肇事者们被禁赛三个月,马拉多纳则在那个赛季结束后离开诺坎普转投那不勒斯。

  双方上一次在国王杯决赛中会面,要追溯到08/09赛季。托克罗为毕巴打破僵局,客串中卫的亚亚-图雷远射扳平比分,科特迪瓦人进球后对毕巴球迷做出了侮辱性的打雨伞手势。下半场巴萨彻底控制住了局面,梅西、博扬和哈维的进球将比分锁定为4比1。那个冠军,是梦三队赢得的第一座奖杯。

  国王杯决赛对阵双方已经确定,但决战场地还未确定。有消息称巴萨希望在伯纳乌举起奖杯,以弥补在09/10赛季错过在伯纳乌捧起欧冠的遗憾。但皇马准备在联赛结束后立刻整修伯纳乌,新战舰并不想承办这场比赛。瓦伦西亚主席略伦特已公开表态,梅斯塔利亚球场愿意为决赛提供舞台。上赛季巴萨在梅斯塔利亚丢掉国王杯冠军,不过在08/09赛季的国王杯决赛中,红蓝军团也正是在这里捧杯的。巴萨副主席巴托梅乌则希望诺坎普能承办这场比赛,双方球迷将会平分8万张门票,不过一切都将取决于西甲高层的决定。(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