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拜仁动态

疯狂里贝里助拜仁进四强 罗本不在他可一人称王

2012年02月09日08: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獭

  北京时间2月9日凌晨3时30分,德国杯1/4决赛展开一场焦点大战,由拜仁慕尼黑客场挑战斯图加特,结果拜仁凭借着里贝里与戈麦斯的两粒入球,客场2-0轻取斯图加特,顺利晋级德国杯四强。

  本场比赛,拜仁主帅海因克斯雪藏了小飞侠罗本,不过比赛开始仅仅两分钟,里贝里就用一次华丽的转身过人愉悦了拜仁球迷,但与以往不同的是,在本场比赛中里贝里并没有过多地采用个人突破,他在拿球时更多地选择与队友进行配合,用这样的方式来完成进攻,在中场休息出场时,里贝里还不断地与穆勒、拉姆等人交流如何配合。即便减少了个人带球突击,本场比赛中里贝里还是给对方防线造成了极大的压力,第30分钟,当穆勒在右路获得空档时,里贝里高速前插至球门前,此时穆勒的低平球传中也恰好到位,拜仁国王一蹴而就,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在下半场比赛中,里贝里还有机会扩大战果,第70分钟,当古斯塔沃右路传中时,他又一次高速前插至门前,并完成了一次极其精彩的甩头攻门,遗憾的是斯图加特门将乌尔赖希发挥神勇,奋力将球托出了底线,阻止了里贝里的梅开二度。

  自加盟拜仁以来,里贝里就凭借其超强的个人能力成为了球队的进攻核心,因此他在比赛中也总是会遭到对手的“重点照顾”,在过去的两个赛季里,曾经的拜仁国王状态有所下滑,伤病就是最主要的原因。而对于现在的拜仁来说,既要在比赛中争取胜利又要尽可能地避免主力球员出现伤病,特别是在当前恶劣的天气和对手凶狠的逼抢下,拜仁球员更要提高警惕保护自己,本场比赛开场后不久施魏因斯泰格就被对手踢伤离场,所以里贝里在比赛中并未“火力全开”,这也不失为一个明智的选择。

  本赛季德甲联赛的竞争异常激烈,卫冕冠军多特蒙德放弃欧战的策略也使他们避免了远征的消耗,而以小组第一从欧冠小组赛中出现的拜仁则在淘汰赛首轮中幸运地抽到了实力相对较弱的瑞士巴塞尔队,在球队晋级欧冠八强希望大增的同时,也意味着这支德甲巨人将面临着更加魔鬼的赛程,在这种情况下,里贝里不可能每场比赛都以疯狂的突破来为球队带来胜利,而当德甲各队都通过重兵布防来限制里贝里的突破时,拜仁国王一方面依旧能够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杀出重围,另一方面在其球门前展现出杀手版敏锐的嗅觉,为对手如何抑制他的发挥提出了新的课题。

  (搜狐体育 獭)

(责任编辑:田尧)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