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皮尔斯超越“大鸟”助主队5连胜 队史第2得分手

2012年02月09日07:29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滕达】尽管NBA如今早已是詹姆斯、杜兰特、罗斯这样年轻一代的天下,但老一代球星们依旧一次又一次地上演着“不老传说”。北京时间昨天,凯尔特人的领袖皮尔斯就完成了一项属于自己的伟大纪录,在球队94:84击溃山猫的比赛中,皮尔斯拿下15分,帮助球队获得赛季最长5连胜的同时也使自己的总得分超越球队传奇“大鸟”伯德,位列凯尔特人队史得分榜的第二位。“保罗是NBA里最好的进攻球员之一,各种各样的进攻方式让他变得很有效率,他可以命中三分,也可以利用假动作攻击篮筐,不管是投进关键投篮还是罚篮,他都能做得非常完美。”眼见着自己的纪录被改写,伯德还是毫不吝惜地向皮尔斯送去了溢美之词。

  赛季初,皮尔斯因伤缺席了多场比赛,“失魂落魄”的凯尔特人也一度负多胜少,远离积分榜前列。但当皮尔斯和隆多等几位大将陆续复出后,凯尔特人又重新回归“正道”,最近5场比赛,球队连战连捷,皮尔斯还因此当选了上周的东部最佳球员。昨天对阵山猫前,皮尔斯只需再得到9分便能追平伯德的历史纪录,结果,他在第三节还剩10分18秒时命中一记三分球,实现了超越。在随后的一次长暂停中,皮尔斯特意走到场地中央向主场球迷深深鞠了一躬,享受到了球迷长时间的欢呼。本场比赛后,皮尔斯面前就只剩下队史得分第一人约翰·哈弗里切克需要超越了,不过,后者为凯尔特人拿到了惊人的26395分,皮尔斯距离他还有4598分之多,就算他能够保持场均15分的水平,也还需要307场比赛才能实现超越。换句话说,皮尔斯要保证没有伤病地打到2015-2016赛季才能完成对哈弗里切克的超越,这对于已经35岁的皮尔斯来说,几乎就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无论何时你在波士顿超越了何人,这都意味着你老了。这支球队的历史和那些积累的数字,非常令人惊讶。他打了很久,几乎没怎么受伤,并且他的整个职业生涯都如此稳定。”赛后,主教练里弗斯也对皮尔斯的成就赞叹不已。

  的确,对于像凯尔特人这样拥有辉煌历史的球队来说,要想在队史中留下自己的痕迹绝非易事,一则“先贤”的战绩过于彪炳,二则在这支对冠军充满渴求的球队中,只要你的表现稍有差池,就有可能被交易出去,无法长久地呆在球队中,自然就难以成为队史的传奇。比如隆多,这位一度被球队视作未来领袖的全明星后卫,由于本赛季的表现令人难言满意,凯尔特人的管理层已动了交易他的念头。据美国媒体爆料,湖人有可能和绿衫军完成这笔震撼级的交易,用加索尔换来隆多,不过就像湖人总经理自己说的那样,“这样的交易不会在2月就轻易完成,大家都会处理得非常谨慎。”此外,就像里弗斯说的一样,要想超越历史,很少受伤也是关键因素之一,尽管皮尔斯年事已高,但每个赛季超高的出勤率还是保证他完成了一项又一项的超越。而比他大一岁的比卢普斯就没这么幸运了。昨天,快船确认比卢普斯跟腱撕裂,将彻底告别本赛季,很多人甚至猜测,比卢普斯极有可能就此结束职业生涯。不过,比卢普斯昨天却坚定地表示:“我一定会回来的。我不会结束职业生涯,我不会退役。我的职业生涯一直在经历这样的故事,复出、战斗、退出然后再回来。”比卢普斯计划拜访几名曾经受过同样伤的球员,包括托马斯、威尔金斯和贝克汉姆,搜集资料和建议,以便尽快重返赛场。

  作者:滕达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