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梅西50米外送出超级助攻 37场造57球就该依赖他

2012年02月09日08: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视频集锦-小法挑射哈维爆射 国王杯巴萨2-0瓦伦西亚


  “如果减掉梅西和C罗的进球,巴萨目前在积分榜上将落后皇马12分。”皇马喉舌《马卡报》,用这种无聊的统计证明巴萨存在梅西依赖症。姑且不论《马卡报》是否无意中点出了C罗在皇马缺乏关键作用,就算巴萨有梅西依赖症,那也是红蓝军团的福气而非祸事。本赛季迄今为止,梅西出场37次,跳蚤打进37球并助攻20次。梅西在37场制造了57个进球,且状态一直保持稳定,巴萨不依赖他依赖谁?!

  在今夜的诺坎普,瓦伦西亚在开场前10分钟内踢的非常积极主动,疯狂的前场逼抢使得巴萨很难踢出流畅的传切配合。这种时刻,正需要巨星体现出价值,梅西在最关键的时刻挺身而出。15分钟梅西在本方半场右侧拿球,跳蚤送出了一记飞行50米的远距离穿越球。与梅西同为拉马西亚87一代灵魂的法布雷加斯,适时前插右脚单刀弹射破门。就这样,两名24岁的小伙子用看似简单的方式,给瓦伦西亚兜头浇下一盆凉水。

  这是梅西本赛季的20次助攻,跳蚤距离上赛季24次助攻的个人纪录已经不远了。在梅西的助攻中,这种给法布雷加斯的远距离挑传屡见不鲜。这种助攻,不但需要最为精确的脚法掌控,同时也需要有着出色的大局观。德国卡塞尔大学运动心理学教授哈格曼,如今就针对梅西的大局观进行着一项研究。他原本认为梅西这种巨星具有超越普通人的球场视野跨度,这会使得他们可以在场上观察到更多。但研究结果表明,梅西和普通人在这方面完全相同,他的优势体现在可以在一瞬间采集到更多信息。而200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卡内曼,则认为这是一种与生俱来的专家直觉。梅西在助攻前的直觉,与消防队员们预测火房何时爆炸有异曲同工之妙。

  《每日体育报》赛后只给梅西打出了7分,跳蚤虽然送出了超级助攻,但却没能战胜迭戈-阿尔维斯。继一周前踢丢点球之后,梅西今夜又多次被迭戈-阿尔维斯扑出必进球。在第18和54分钟,梅西两次单刀推射被迭戈-阿尔维斯扑出。在第25和83分钟,梅西两次射出高质量任意球,迭戈-阿尔维斯又统统拒之门外。62分钟梅西在被维克托-路易斯背后推搡的情况下单刀挑射,迭戈-阿尔维斯用指尖将球托出底线,主裁波尔巴兰也拒绝判罚点球。53分钟时梅西倒是战胜了迭戈-阿尔维斯,不过他的射门折射后却被横梁拒之门外。

  梅西的射门,往往不强调力量和速度,而强调角度和路线。而且梅西喜欢踢低平球,迭戈-阿尔维斯恰好最擅长扑救这种球。尽管身高1米88,但迭戈-阿尔维斯在降低重心时速度极快,这也是他“克死”梅西的关键所在。幸运的是,梅西不会在国王杯决赛中再次遭遇迭戈-阿尔维斯了,毕巴门将伊莱索斯越来越有漏勺风采。(搜狐体育 丁武)

幻灯:梅西坐在地上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