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辽宁宏运转会动态

辽足欲购克罗地亚国脚 C罗曾被他踢得脚踝流血

2012年02月09日08:51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买进塞尔维亚国脚特里夫诺维奇,这是辽宁宏运队本赛季外援第一签,辽足俱乐部在外援选择上确实下足了功夫。现在,广大辽沈球迷期待的辽足第二外援即将浮出水面,此人就是来自克罗地亚的国脚杰尔克·莱科。

  根据教练组提出的方案,辽足俱乐部在经过慎重考虑后,球队今年外援选择将集中在前锋、中场和后卫三条线上。上周,特里夫诺维奇正式加盟辽足,他的身价达到了150万欧元,这是辽足史上最贵外援。司职中锋,特里夫诺维奇将极大地补充辽足进攻火力。引进了前锋外援,辽足俱乐部还在接触外援后腰和右前卫两个人选,在后腰这个位置上,辽足至少有两套预案,里面的备用人选无论名气还是资历,在中超外援中,都是上游水准。诸多人选里,辽足俱乐部最终看中了来自克罗地亚的国脚杰尔克·莱科。

  实际上,早在去年年底,辽足俱乐部与莱科就进行了接触。作为克罗地亚国脚,莱科曾经代表克罗地亚队征战了2004年和2008年两届欧洲杯,他还参加了2006年世界杯。在俱乐部里,莱科资历同样显赫,本赛季,他所在的萨格勒布迪纳摩队杀进欧冠小组赛,与皇马、里昂,阿贾克斯同组,莱科在全部六场比赛中均首发出场,四次打满全场。今年32岁的莱科正处于当打之年,以他的能力和水平,莱科丝毫不逊于其他中超球队同一位置上的球员。

  到现在,辽足俱乐部与莱科之间前期的谈判已经结束,双方在工作合同上基本没有分歧。莱科本人还在国内,他正办理来中国的签证,如果顺利,莱科在本周末就会赶到沈阳。与此同时,辽足俱乐部与金裕晋的续约工作即将完成,按计划,继特里夫诺维奇之后,辽足俱乐部准备为莱科和金裕晋共同召开一个隆重的见面会。这样一来,中锋、后腰、中卫,辽足今年的中轴线得到了前所未有的补充。买下特里夫诺维奇,辽足俱乐部耗资150万欧元,此番引进莱科,他的身价同样不菲,与特里夫诺维奇基本持平。 首席记者 姚国繁

  难忘时刻

  与哥哥一同参加世界杯

  杰尔克·莱科的哥哥伊万·莱科也是一名中场球员,目前效力于比利时的洛格伦队。2006年德国世界杯,兄弟两人一道入选国家队,参加了世界杯。

  因为他没被换上场球队被土耳其逆转

  2008年欧洲杯1/4决赛,克罗地亚对阵土耳其,克拉什尼奇在加时赛第29分钟打进一球,克罗地亚主帅比利奇立即准备换人拖延时间,此时莱科已经站到了第四官员的身边,准备等死球状态时完成换人。当时克罗地亚最后一次进攻被判越位,按理主裁判罗塞蒂应该利用这个时间让克罗地亚换人。但是土耳其人没等罗塞蒂鸣哨暂停就开出了后场球,结果土耳其扳平比分,并在点球大战中淘汰克罗地亚。

  创造基辅迪纳摩转会纪录

  2002年从萨格勒布迪纳摩转会基辅迪纳摩时曾创下后者当时的转会费身价纪录 (400万欧元),当季出场18次帮助球队夺得乌克兰国内双冠王。

  “小猪”因他被罚下场

  2008年欧洲杯克罗地亚对阵德国,莱科铲倒施魏因斯泰格,“小猪”立即报复,将莱科推倒,随后被红牌直接罚下,莱科因为犯规得到黄牌,莱曼不满裁判的判罚也领到黄牌。

  C罗被他踢得脚踝流血

  本赛季欧冠小组赛萨格勒布迪纳摩主场对阵皇马,下半场莱科狠狠蹬踏C罗,镜头显示了C罗腿上都被踢出血痕,右脚脚踝流血。

  见证里昂奇迹

  本赛季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里昂客场7:1大胜萨格勒布迪纳摩,从而力压阿贾克斯出线。莱科在比赛中代表主队首发出场,但在第28分钟时就因累积两张黄牌被罚出场,而在他下场时,场上的比分仍然是0:0。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