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中超备战评论

辽沈晚报:矮要承认 不能败家

2012年02月09日09:01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中超球队开始了史无前例的烧钱运动,可以肯定的是,这次运动肯定要比甲A时代前卫寰岛那时候掀起的火焰要高很多。各支球队军备近乎白热化,这对于球迷来说绝对是件大好事,但有钱也不是这么随便花的啊。就说说如今多支球队都到海外去集训这件事情上,就有点让人觉得有钱没处花的感觉。中国幅员辽阔,找个适合训练的地方并不是难事儿,可为什么非要到海外去呢?

  特别是到欧洲这样的球队,他们到那边去干什么,如果说要是调剂心情我可以理解,但可千万不要打着去和当地以及欧洲各路豪强去进行比赛的招牌去消费。春节过后,欧洲几大联赛都已经结束了间歇期,各支球队都正在忙着联赛,根本没机会伺候这些来自中超的球队。如今的现状却是,一些欧洲二三流甚至四流球队给中超球队一顿胖揍,不但自信心遭到损伤,更让外人觉得中超球队有些花钱找抽的自虐倾向。

  在“中超法丁论”和“中超德丙论”出来之后,听着肯定是不舒服的,但其中也还是有一定的道理。即便在球场上,中超的球队并不输给这些法丁和德丙的球队,但在一些相应的机构设置和联赛整体运营上,他们都比我们要完善百倍。欧洲人把足球看成是一个生产线和一个整体的系统,足球比赛只是这个生产线或者系统所制造出来的终端产品,如果希望这个终端产品更加完善,只改善产品一个环节是肯定不够的。而中超只是注重于表面的东西和形式上的改变,这一点很要命。

  与其在德丙法丁的问题上喋喋不休地争辩,不如静心自省,将所有的精力投入到球队建设和联赛运行中。中超办一个出色的联赛,那或许才是更有力的反击。 □梁非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