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上海申花备战

阿内尔卡炮轰蓝军冷酷无情 直言足球世界无朋友

2012年02月09日10:0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阿内尔卡在这个冬季转会市场离开切尔西、加盟上海申花,成为中国职业足球联赛历史上最大牌的外援。众所周知,阿内尔卡在离开切尔西之前,已经和“蓝军”俱乐部以及主帅博阿斯彻底闹僵,法国球星日前炮轰博阿斯,抨击切尔西的冷酷无情。

  据2月8日的英国媒体披露,尽管阿内尔卡已经随新东家上海申花队一起备战新赛季,但法国人依然对切尔西对待他的方式耿耿于怀。在冬季转会市场开启之前,阿内尔卡便被博阿斯无情地抛弃,不仅再也得不到上场机会,连和一线队的训练资格都被剥夺了。阿内尔卡被下放到预备队,一线队不再为他提供更衣室,连车也只能停在预备队的车位里。

  “他(博阿斯)逼迫我去和青年队训练。”阿内尔卡愤愤不平地表示,这位效力过多家欧洲豪门的法国球星感到巨大的侮辱,“但这就是足球,不久前你还为他们破门得分,但他们可以马上将你抛弃。在足球的世界里没有朋友可言。”

  阿内尔卡还谈到了法国国家队,“在法国队沉浮多年,我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南非世界杯期间法国队的内讧是不可回避的话题,法国媒体对待阿内尔卡的态度也让他感到失望,“(世界杯之后)媒体并不让我做回我自己,这些都让我受到了伤害,所以自那以后,在我看来是否再参加世界杯已不重要。我曾尽到了我的义务,但依然有人拿刀顶着我,这是一个巨大的伤害。”

  根据计划,阿内尔卡会和申花队在瓦伦西亚拉练直至2月13日,14日将飞抵上海,申花俱乐部将为法国球星安排隆重的欢迎仪式。

  除了阿内尔卡,近几日申花队的焦点依然集中在大牌中卫的引进上。对于俱乐部正在商谈前英格兰国脚厄普森之事,两天前得到了申花投资人朱骏的默认,但昨天又有消息称申花的技术顾问观看了厄普森的比赛录像后对其状态表示担忧,朱骏在当地时间7日晚密会巴萨主席罗塞尔。

  不过从实际情况看,罗塞尔和朱骏就中卫转会事宜展开谈判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或许这只能是外界美好的幻想。罗塞尔6日赴伦敦代表巴萨领取了劳伦斯的最佳团队奖;7日又赴瑞士尼翁参加了欧洲俱乐部协会的会议,从其行程上看,很难安排出与朱骏密谈的时间。更重要的是,瓜迪奥拉也正为巴萨后防线的板凳深度烦恼,根本没有多余的中卫“贡献”给申花队。

  目前巴萨的两位主力中卫是普约尔和皮克,小将丰塔斯受伤,替补只剩下阿比达尔。左后卫马克斯韦尔转会巴黎圣日耳曼后,阿比达尔成了绝对主力左后卫,阿德里亚诺是第二选择,而且阿比达尔本月初刚与巴萨续约至2013年6月。巴萨下半赛季面临几线作战,形势严峻,在这个节骨眼让向来行事谨慎的瓜迪奥拉同意放走中卫,难度可想而知。

  据悉,当地时间2月8日,申花俱乐部高层还前往马德里拜访马竞俱乐部。作为友好俱乐部,双方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申花方面与马竞沟通交流并学习俱乐部管理、球队后勤、装备管理等诸多方面的情况。9日中午,申花还将与比利亚雷亚尔进行一场热身赛。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