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营养师全程跟随国乒队集训 直言最怕“猪肉精”

2012年02月09日10:46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孟菲

  在昨天的训练课上,一位身着白色厨师服、身材魁梧的壮汉引起了记者的关注。原来他是拥有在国家队10年跟队经验的营养师刘师傅,此次他随队前来深圳全程负责队员们在深期间的饮食健康问题。据刘师傅介绍,自己的工作任务就是保障队员们饮食均衡、合理、卫生。在国乒队工作多年,他的评价是:“队员们都不挑食,都很好养。”

  刘师傅表示:运动员餐最注重的就是饮食均衡,尤其要干净卫生。“我们现在最怕的就是‘猪肉精’,现在国家队里都不吃猪肉了,主要提供牛羊鱼肉。为了让运动员摄取适当的热量,我每天都要对红肉、白肉、海鲜类、蔬果类进行合理调配,再开出餐单。来到南方,也会根据当地特色增加一些特色菜,如虾、清蒸鱼、点心等等。最重要就是让队员们吃得饱、吃得好、吃得健康。”正所谓众口难调,队员们有没有特别挑食的呢?刘师傅说:“没有,他们都很好养。因为平时训练也很辛苦,都是男孩,饭量比较大,但是对吃的要求并不多。都喜欢吃比较下饭的菜,像麻婆豆腐、醋熘土豆丝等等。例如张继科就特别喜欢吃醋熘土豆丝,一盘土豆丝能吃下两碗饭。”

  看着刘师傅手中拿着盒装海参,是不是要给某位队员开小灶呢?刘师傅笑说:“这个是给张继科吃的,东西也是他自己买的。我这里虽然不能点菜,但是如果队员们有特别想吃的东西,他们自己也会准备原材料。告诉我想吃什么怎么吃,我会尽量满足他们。张继科最近病了,所以给他补一补。”

(责任编辑:小迈)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