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官方网站 > WCBA动态

WCBA半决赛3-0横扫辽宁? 北京女篮需小心应对

2012年02月09日09:04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WCBA半决赛至今,北京金隅2比0领先,已经拿到赛点。她们能在周四的比赛中横扫辽宁衡业,首次打进WCBA总决赛吗?这是一个大大的问号,因为辽宁衡业不会坐以待毙,第三回合必将是一场充满硝烟的顶级遭遇战。

  综观7日的比赛,北京队赢在四处开花,得分火力点多,使得辽宁衡业顾此失彼。北京金隅内线有美国外援尼克的死守,外线有韩国外援金英玉的扼喉远投,她不但有一手的三分雨绝活,组织能力在目前WCBA赛场上也可谓上乘,难觅对手。仅这两个得分点,就已把辽宁的防守注意力有机地牵制住了。而北京金隅还有锋线上的钢刀张帆、张瑜以及打法没有张帆硬朗,但作用却与其有异曲同工之处的孙晓雨,这几个得分点给辽宁衡业的防守制造了很大的麻烦。

  比赛中,北京队主教练许利民布置的战术是打快,攻防转换速度极快,同时注意寻找对方的防守弱侧,这样就使得北京金隅在进攻时收效颇丰。本赛季两队至目前已4次交手,金隅失手1次,而且还是以加时赛的形式输的,比分为83比84。

  不过,所有这些都难以支持北京金隅在9日的比赛中,能“顺利”地擒获对手。因为辽宁衡业属于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的对手,在以往的10届联赛中,她们有7次名列前三,其中4次冠军,两次亚军,如此有季后赛功力的球队,在经验和技战术上都是北京金隅所不能相媲美的。

  辽宁衡业第二役的失守,很大程度是输在心理上。由于这场比赛是在主场,又因第一阵失利,所以她们急于把大比分扳平。本来上来想与北京队的节奏对上茬口,在首发阵容中没敢遣上能力出众但速度较慢的前国手陈晓丽,但开局没有几分钟,主教练欧佛顿就发现她们的进攻严重受阻,程凤的经验和能力难以有效支持比赛,而换上陈晓丽后的确收到奇效,她们竟然把比分一点点追了上来,首节就战成了18平。

  看到希望的辽宁衡业没有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放平心态去拼每一个球,而在北京队节奏的带动下,打得有些慌乱,竟多次在很好的投篮机会出现失误。实际上,如果比赛一直像首节那样胶着,比分紧逼,或许只有两次半决赛经验的北京队会乱了方寸。但可惜的是,急于得到主场胜利扳回大比分,辽宁队却在处理战机和机会球时自己有些慌乱。

  如果辽宁队在9日的比赛中能解决机会球的命中率,让马增玉和快刀杨半伴得到爆发机会,那么她们会在第三回合中收获胜场,逼北京队继续第四场比赛。令记者迷惑的是,一向非常得力,进攻能力十分出众的张伟不知何种原因,被欧佛顿整场比赛“浪费”在板凳上。如果她也发挥作用,那北京队将面临严峻的考验。

  浙江稠州银行对上海宝山的比赛战成1比1,如果浙江队主攻手卞兰下场比赛痊愈出战,胜利的天平会倾向浙江。两队半决赛的首场比赛中,正是卞兰的最后时刻的上场,让浙江队在客场夺得胜利。这场比赛卞兰因身体原因没能上场,但浙江队也仅以4分不敌上海队,令人看到了胜利的希望。

  本报记者 孙秋峰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