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杜丽:终于熬过最艰难时期 现在最大敌人是伤病

2012年02月09日08:44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这两天脖子又动不了了,没办法,今天的训练量只能稍微小一点,一会还要去做治疗。”走下训练场的杜丽,一边小心地收拾枪械一边对记者说。

  杜丽的脖子动不了,是因为练习立射的时间太长了。打去年复出,训练量一上来,她的脖子就经常出现这个毛病。之前的多哈亚锦赛上,尽管最终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项目上拿到了复出以来的首枚国际大赛金牌,但很少人知道,当时杜丽就是带着自己快动不了的脖子去赛场的。“现在我最大的敌人恐怕就是伤病了,整个身体左半边经常因为劳损出现问题,肌肉僵硬或者痉挛,就会影响训练甚至比赛。”

  如果不是伤病,杜丽现在每天的训练量和训练内容一点都不会比其他队员少,尽管生完儿子之后去年才复出,而且年龄也越来越大,但杜丽一点也没有要求队里的特殊照顾,要说照顾,能够在训练结束之后回到公寓陪儿子呆一会,就已经非常不错了。

  不过,杜丽说,好在自己已经度过了复出之后最艰难的一段日子,从重返训练场到去年冬训之前,由于训练量突然增加,杜丽觉得非常不适应,“那段时间一训练就浑身疼,特别痛苦,感觉无论身体还是心理都快超过负荷了,当时就想生完孩子再训练真不如什么都不会,然后从头开始的好呢。”

  好在杜丽最终坚持了下来,“熬过那段时间,慢慢适应了就好多了。对我来说,复出之后最艰难的日子应该算是过去了。”杜丽的坚持也得到了回报,多哈亚锦赛个人冠军再次展现了她的实力,同时也增强了她的信心。尽管在伦敦奥运会首轮选拔赛上,10米气步枪项目已经出局,但杜丽依然在三姿项目上有着强劲的竞争力。

  除了训练和比赛逐渐走上正轨,生活上的变化也让杜丽变得越来越开心,尽管回家照顾儿子的时间不多,但队里允许孩子在训练闲暇时可以来“探望”妈妈。不到两岁的小家伙是整个队里的“开心果”,除了会叫爸爸妈妈之外,小家伙还学会了说“枪”,“每次来都要摸一摸,不让摸他就哭,而且他很喜欢听打枪的声音,看来还真有点遗传。”讲到儿子,杜丽笑得更加灿烂了。

  本报记者 刘小龙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