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国羽实战模拟汤尤杯预选:谌龙负小将 汪鑫险胜

2012年02月09日08:49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月8日晚6点半,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羽毛球馆内不断传来加油声、掌声,推开训练馆大门,原来中国羽毛球队正在举行汤尤杯模拟赛,男女队将双打和单打合在一起,共进行5场的较量,三场单打两场双打。

  适应比赛氛围

  2月10日,中国羽毛球队的队员们就要踏上汤尤杯预选赛的征程,此次出征汤尤杯预选赛的队员大多是年轻选手,为了让队员们感受大赛的气氛,中国羽毛球队在训练馆内展开了一场队内模拟赛。

  虽然是在最熟悉的训练馆里比赛,虽然对手是每天一起训练的队友,但竞争却相当激烈,火药味十足,多场比赛打满3局,汪鑫2比1险胜刘鑫,田卿/赵芸蕾2比1险胜汤金华/夏欢,而谌龙更是爆冷2比0负于了陈跃坤。

  赛后,女双主教练陈其遒表示,借本次模拟赛让年轻队员感受一下团体赛的气氛和压力,女单女双平时合起来训练比较少,现在尤杯比赛临近到了女团一起使劲的时候,很多年轻队员都是第一次面对这样的比赛。男单主教练夏煊泽,在比赛结束后,也对队员的表现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队员的精神面貌,认为模拟赛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并希望参加汤杯预选赛的队员们更加努力。

  队友陪练齐客串

  王仪涵与蒋燕皎交手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在做王仪涵的场外指导,她不是主教练张宁,而是队友王适娴,比赛暂停期间王仪涵都会来到王适娴旁边,认真地倾听她的建议。在王适娴的“出谋划策”下,加上自身的实力,王仪涵2比0轻取队友蒋燕皎。成功指导的王适娴,走下赛场并没有露出笑脸,原来这两天她正在被智齿困扰着,刚刚与王仪涵的交流也不是流利。王仪涵和王适娴虽然是队友,但她们毕竟不是双打。年轻的双打组合钟倩欣/包宜鑫,却由于包宜鑫赛前膝盖不舒服被拆开,钟倩欣与骆赢搭档,而她们的场外指导则是包宜鑫。从在场上共同奋战的队友到临时的场外指导,包宜鑫在适应,不过初次指导队友的她也获得了胜利,钟倩欣/骆赢2比1战胜了成淑/潘攀。而比赛中裁判一职也进行了客串,男队的裁判有羽毛球二队队员担任,女队的裁判则有陪练担当。

  最激烈的内战

  尽管是对内模拟赛,但中国羽毛球队的队员们都当成实战来发挥,男队竞争的格外激烈,同时是晚上6点30分开球,男队足足比女队多打了一个小时,经过3个小时的大战,最终陈金、谌龙所在的A组3比2险胜小将周文龙、王筝茗所在的B组。而杜鹏宇与王筝茗的对决,成为当晚比赛的焦点。此前A组与B组大比分为2比2,杜鹏宇与王筝茗谁能获胜就为本组带来胜利。王筝茗先声夺人拿下第一局后,杜鹏宇加强了进攻以大比分赢得第二局。战成1比1后,双方又处在了同一起跑线上。决胜局,双方争夺的十分激烈,从12比12一直僵持到16比16,已经结束比赛的陈金也一边接受着赛后按摩,一边关注比赛结果,时不时还点评着比赛。16平后,杜鹏宇凭借着犀利的进攻连续得分,以20比17率先拿下赛点,可是小将王筝茗并没有放弃,连续挽救2个赛点,19比20只差一分,关键时刻杜鹏宇再次使出后场大力杀球,将比分锁定在21比19,也宣告着耗时3个小时的对内模拟赛结束。赢得比赛的瞬间,杜鹏宇放声叫喊,抒发着紧张的比赛情绪。一旁观战的国羽队员们也纷纷鼓掌致敬。

  本报实习记者 周圆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