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皮尔斯得分超越"大鸟"伯德 列凯尔特人队史第二

2012年02月09日13:19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皮尔斯得分超越伯德列凯尔特人队史第二

  也许是到了新旧交替的时刻,也许是为了给老将们一些褒奖,在这个缩水赛季,里程碑性的时刻总是特别多。7日科比刚刚超越奥尼尔的生涯得分纪录,8日,绿衫军的主将保罗·皮尔斯就在对阵山猫的比赛中拿到15分,职业生涯总得分上升到21797分,打破了“大鸟”拉里·伯德尘封24年的纪录,成为凯尔特人队史上得分第二高的球员。在其他比赛中,纳什终场前5秒上篮绝杀雄鹿,杜兰特、维斯布鲁克合砍64分战胜勇士,热火战胜骑士取得三连胜。

  一次超越 皮尔斯得分超伯德

  北京时间2月8日,在凯尔特人主场对阵山猫比赛的第三节,凯尔特人队长保罗·皮尔斯用一记三分拿下当场比赛的第10分,成功超越了伯德的21791分,总得分上升至队史第二。全场比赛,皮尔斯拿下15分9次助攻8个篮板,其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了21797分,在凯尔特人队史上仅次于约翰·哈弗里切克的26395分。

  凭借皮尔斯的发挥,凯尔特人以 94:84战胜来访的夏洛特山猫,送给对手十二连败的同时收获五连胜。超越伟大的“大鸟”伯德是对皮尔斯的坚守最好的回报,“当年球队情况很糟糕的时候,皮尔斯曾经有机会离开我们,”主帅里弗斯表示,“然而他没有,他留了下来。”对于超越伯德,皮尔斯则表示:“能够和伯德被一起提及,这是一份伟大的荣誉。对于球迷们来说,他们会更感谢我帮助球队再夺得一个总冠军,胜过看我在得分榜上超越哈弗里切克。”

  两个绝杀 纳什阿杜见血封喉

  本赛季,纳什以场均9.9次助攻领跑助攻榜。然而,除了助攻,38岁的纳什还有更多的武器,在8日的比赛中,助攻王就用一记上篮绝杀了雄鹿。比赛第四节最后双方战成105平,纳什在比赛还有5秒时突破到内线命中一记打板上篮!太阳客场107:105惊险绝杀雄鹿,纳什全场13投8中拿下18分11助攻的两双。

  会绝杀的不只老将,雷霆双子星杜兰特和维斯布鲁克在最后16秒合力拿下4分,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虽然蒙塔·埃利斯得到生涯新高48分,虽然大卫·李拿下25分11个篮板10助攻的三双,但勇士还是在主场以116:119遗憾败给雷霆。杜兰特在比赛还有12秒时在左翼命中一记跳投,雷霆117:116领先一分。随后,勇士采取犯规战术,维斯布鲁克在还有 1.1秒时两罚全中,两人最后的4分帮助球队客场拿下胜利。全场比赛,杜兰特拿到33分10篮板7助攻的准三双数据,维斯布鲁克则贡献31分7助攻。

  三场连胜 热火主场灼翻骑士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迈阿密热火队坐镇主场迎战克里夫兰骑士队,也是詹姆斯本赛季第二次面对老东家。热火从一开始就占据了比赛的主动,虽然骑士曾经一度反超比分,但是热火还是掌控着比赛的节奏,最终,热火107:91击败骑士队,豪取三连胜。数据方面,韦德拿下26分6助攻,詹姆斯得到24分6助攻。骑士得分最高的是贾米森的25分,状元秀凯里·欧文得到16分6篮板6助攻。

  自从韦德复出后,热火掀起一波连胜,赛后,韦德道出了球队最近连胜的秘密,“我们防守上做得很好,强度很大。我们得到很好的投篮。我们远离伤病之后,磨合得越来越好。”接下来的十天,热火将踏上连续六场客场之旅,对此,勒布朗表示,“一方面,我们要打出自己的风格,另外一方面,家伙们要在休息日保护好自己的身体。现在是连续六个客场,我们会看看发生什么。”记者 张国栋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