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苦干14年皮尔斯超越伯德 21797分绿衫军队史第2

2012年02月09日13:37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时间昨天,凯尔特人主场击退山猫,三巨头中最年轻的保罗·皮尔斯个人总得分达到21797分,超越“大鸟”伯德,结束了后者占据绿衫军队史个人总得分第二名长达24年的历史。

  超越时刻 皮尔斯失准

  本场比赛前,皮尔斯已为凯尔特人贡献了21782分,在队史得分榜排名第三,距离排名第二的伯德仅有9分之差。伯德职业生涯为绿衫军贡献了21791分,已在队史第二的位置上保持了24年之久——自从1988年2月他在队史得分上超越库西之后。

  昨天首节比赛,皮尔斯拿下5分,第二节被换上场后他又迅速命中一记中投,此时,皮尔斯距离追平伯德的总得分只差一个球。但此后他完全找不到准星,结果上半场结束,皮尔斯10投3中,其中三分球5投0中,只拿下7分。

  第三节还剩10分23秒时,皮尔斯投中三分,就此超越伯德,个人总得分升至队史第二位。随后的第一个长暂停时,皮尔斯走到球场中央深深鞠了一躬,并且接受了主场球迷的欢呼。全场比赛,皮尔斯出场37分钟,18投6中,其中三分球10投2中,拿下15分、8个篮板、9次助攻。

  对比效率 还是输前辈

  自1998年在凯尔特人开启NBA职业生涯后,皮尔斯的个人投篮命中率始终保持在45%左右,赛季最高命中率为2010/2011赛季的49.7%,最低则是2003/2004赛季的40.2%。如今35岁的他依旧状态平稳,本赛季场均贡献18.43分。

  美国时间上周,他率队取得4战全胜的战绩,当选上周东部最佳球员。昨天皮尔斯又完成对前辈伯德的超越,不过若论效率,皮尔斯明显不及伯德。皮尔斯拿到21797分用了985场比赛,而伯德整个职业生涯只打了897场便拿到21791分,且仍保持着凯尔特人场均得分(24.3分)最高纪录。

  目前,皮尔斯距离凯尔特人队史个人总得分第一的哈弗里切克还有4598分的差距。保守估计的话,如果皮尔斯此后场均拿到15分左右,他需要307场比赛才能实现超越。换句话说,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皮尔斯要打到2015/2016赛季才能完成对哈弗里切克的超越,届时他将年满38岁!

  晨报记者 亢雪松

  ■赛况

  绿衫军轻取山猫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昨天,凯尔特人在主场以94比84战胜山猫,取得五连胜的同时,送给后者12连败。绿衫军队长皮尔斯出场37分钟,拿下15分、8个篮板、9次助攻,个人总得分升至队史第二位。

  面对全联盟战绩最差的山猫,凯尔特人获胜相对轻松。绿衫军以27比22结束第一节。第二节山猫一度反超,但在本节最后的6分17秒他们未能投中一球。凯尔特人以45比38结束本节。此后山猫难再追赶比分,第四节开场后不久,绿衫军便扩大分差,一度领先18分,最终轻取对手。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