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中超备战评论

新闻晚报:申花套票一个窗口先到先买问题很大

2012年02月09日13:5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陈海翔

  还记不记得北京三里屯苹果店门口黄牛与顾客大打出手的事情?为了抢得一台心仪的手机,为了争夺一个更好的位置,大家不惜以武力解决问题,最后酿成一片混乱。

  同样的事情很有可能在不久之后的我们身边发生了,地点是在申花2012赛季套票的发售处。昨天,申花俱乐部老板朱骏在自己的微博上表示,反对实名摇号选购球票的方式,“[强烈建议]不要实名摇号!这是一个已经太落后的制度。或许,正如《纽约时报》所说的:实名制是一个恶心的政策,只需‘隐私威胁’这一个理由就足够了。强制性要求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该制度并可能侵害用户的匿名消费自由及隐私权。第一批套票,尽量:提前预告,公平排队,一个窗口,先到先买。 ”

  我们暂且不论这个实名制摇号是否属于一个“恶心”的政策,但一看到“不要实名、一个窗口、先到先买”这几个字就有点让人感觉不寒而栗,几千张套票,两倍甚至多倍于此数字的求购者,当他们集中在一个窗口前排起长龙等候买票时,这将是一个怎样的景象,又会发生多少难以控制的事情。

  毫无疑问,对于朱骏和申花来说,几千人抢购申花球票将成为一次绝佳的品牌宣传机会,但对于球迷而言,这将会成为一场苦不堪言的抢票大战。也许当你来到窗口前,等待你的只是黄牛的叫卖声:“申花套票要伐”。

  或许申花应该借鉴一下恒大的做法,在发售球票这个问题上,他们就采用了实名制,一人限购一张,这就完全杜绝了黄牛党出现的可能。但既便如此,球迷们为了买到一张球票,依然是通宵排队,队伍的长度则围着体育场绕了整整一圈,当地媒体惊呼,这种场面堪比春运。

  希望申花和代理申花球票的公司能够在这个问题上考虑得更加周全一些,拿出一个更加可行、更加为球迷着想的销售方案。毫无疑问,今年的申花已经火了,并且是大火特火,作为经营方,朱骏希望“锦上添花”的想法当然能够理解,但对于球迷而言,能够尽可能公平、方便、顺利地看到比赛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