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郭跃女队主力成绩最差 无缘月底亚锦赛奥运成疑

2012年02月09日16:10
来源:法制晚报

  本月底,2012年乒乓球亚锦赛将在澳门开战,从前天中国队公布的报名名单上看,中国男队五大主力悉数入围,而郭跃则无缘女队名单,取而代之的是削球手武杨。

  此外,2012年初的两站国际乒联公开赛上,郭跃也缺席,这些信号都引起了媒体的关注,郭跃是否会因此无缘伦敦奥运会?昨天,记者采访了女队相关人士,他们表示目前说郭跃缺席伦敦奥运还为时尚早。

  ●成绩差

  状态低迷 两年外战输7场

  在目前的女乒队内,郭跃是唯一一名具备奥运会参赛经历的运动员。郭跃出名很早,1988年出生的她早在2004年的世乒赛团体赛上就已经担当主力。

  此外,郭跃还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团体冠军成员,这样的战绩,让郭跃在李晓霞、郭焱以及丁宁、刘诗雯面前,一度具有很大的领先优势。

  不过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郭跃却没有拿得出手的好成绩。2010年世乒赛团体赛,郭跃虽然跻身出征阵容,但郭跃不稳定的状态还是让她落选决赛阵容。在2010和2011两个赛季,郭跃单打外战分别输了4场、3场,这一成绩是女队众主力中最差的。

  ●看前景

  仅靠双打 仍不能确保入围

  对于目前的郭跃来说,和李晓霞搭档双打或将是她能否最终入选奥运会名单的救命稻草。

  从国家队角度来说,如果不派郭跃参加奥运会,双打胜率很难保证达到100%,但是派郭跃去,她的单打能否夺分也充满未知。

  不过媒体分析认为,如果郭跃仍不能找回当年状态的话,她的入选将有可能成为女乒阵中一个不稳定的因素。

  ●相关新闻

  领队回应:每个队员都有机会

  对于外界种种猜测,国家乒乓球队领队黄飚也给出了回应。黄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教练安排运动员参加或不参加哪些比赛,都是根据队伍需要进行的正常的人员调整,几次比赛的人员安排还无法与奥运阵容产生必然关系。

  而对于媒体关心的郭跃是否已经在队内竞争中处于劣势,黄飚并未正面回应。黄飚称,最终名单公布之前,每个队员都有机会。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