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国梁评:谁去奥运“很敏感” 王皓真该减肥了

2012年02月09日16:1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慢跑、压腿、分组练习……昨天上午9时,国家乒乓球男队在深圳龙岗体育中心综合馆进行封闭训练。11时30分左右,他们有个短暂的休息,羊城晚报记者也抓住机会采访了主教练刘国梁。

  据介绍,在深圳集训35天,男乒平均练3天歇半天,练9至10天歇一天左右。“一切为了奥运会,而且规定运动员不允许出去吃饭,基地的进货渠道都要经过严格检查。”训练封闭,训练量也大。刘国梁介绍,目前一天三练(上午9时一刻到12时半,下午3时半到5时20分左右,晚上7时到9时半左右),此外,不时有人“补课”,“昨天晚上10点多还有没走的”。

  目前,男队在深圳集训,女队在中山集训。刘国梁称,有可能在结束时,大约3月,按惯例打一个热身赛,打完之后回到北京,再去欧洲适应性训练和比赛。热身赛对球迷肯定开放,希望在深圳、广州、中山附近。

  谈到伦敦奥运会参赛名单,刘国梁承认“很敏感”。他说,目前男乒定了5个奥运重点队员。去年第一次报名的两人是王皓和张继科。但是,这并不代表着他们就可以最终参赛。最后派谁去参赛,还要看他们近期的表现和大赛的表现来做综合评估。

  谈到两大爱将王皓和张继科,刘国梁表示对王皓的体重hold不住了。“(王皓)都到了八十三、四公斤”,太胖了肯定会影响跑动、证明运动量不够。如果能够控制在七十五、六公斤就比较正常。对于因感冒、发烧并未到场训练的张继科,刘国梁说他是前年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上崭露头角,去年夺取世锦赛男单冠军,是男队中表现最优异的。但是,张继科的劣势在于成为主力时间相对短。张继科有血性,敢于释放,但也容易失控;更有甚者,因为他的爆发力很强,有时候自己也会出现一些伤病,这都是“隐患”。羊城晚报记者 沈婷婷(发自深圳)

  沈婷婷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