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滑雪动态

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即将开赛 中国队尽遣主力出战

2012年02月09日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吉林2月9日电(记者 苍雁)2011-2012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将于2月11日在吉林市北大壶雪场举行,中国雪上军团尽遣主力出战。国家体育总局官员9日在吉林市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了备战索契冬奥会,在此次比赛中,部分队员将挑战新的难度。

  据介绍,本次比赛将有空中技巧和雪上技巧两个小项。当今世界自由式滑雪强国美国、加拿大、瑞士等国家均派出强手参加,其中就包括2010年冬奥会雪上技巧女子金牌获得者、美国运动员汉娜。

  中国运动员早早便来到北大壶进行适应性训练。据国家体育总局冬季管理中心滑雪一部部长闫晓娟介绍,此次世界杯中国队将派出主力和后备力量共同参加比赛。“距索契冬奥会,我们还有一个半雪季的准备工作,这次世界杯上,我们将全力以赴。”闫晓娟表示,此次比赛中,将有运动员挑战新的难度动作。

  “空中技巧比赛,我们的女运动员在国际上已经形成团体力量,不容小觑,而男运动员也涌现许多优秀选手。”国家体育总局冬季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说。

  2011赛季世界杯总冠军齐广璞表示,此次比赛,他并未给自己设立什么样的目标,对于他来说,这次比赛最重要的就是“注意安全”。

  “近日雪场风很大,我希望自己尽量将动作完成、做好,并没有期望有怎样的成绩。”齐广璞说,大家水平都很高,正常发挥就好。

  作者:苍雁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