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2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2足协杯动态 > 2012足协杯热点

2012足协杯赛制正式敲定 七轮50战草根球队参加

2012年02月09日20: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裴力

  搜狐体育讯(搜狐体育 裴力 2月9日报道)东芝2012中国足协杯赛程日前正式出炉,新赛季足协杯将进行7轮共50场比赛。首轮赛事将于5月26日开始,11月中下旬落幕,历时半年时间。

  与去年相比,今年足协杯在赛制方面有了一些明显变化:首先第一轮至第五轮依然和去年一样实行单场淘汰赛制,而半决赛和决赛则将采用更激烈的主客场制。其次参赛队伍数量也扩充至48支,为足协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参赛球队构成为中超16队、中甲16队,其余16支球队将从中乙、亚洲展望城市联赛、大学生联赛、业余足球联赛中产生。

  中国足协目前正在受理中乙、大学生、业余等球队的报名工作,报名结束后将抽签确定前三轮具体对阵情况。从足协杯第二轮和第三轮开始,中甲、中超球队将相继进入赛事,具体的赛程编排将延续去年足协杯的原则规定:即依据上一年度中国足协中超、中甲职业联赛总排名确定主场顺序,排名靠前的球队将拥有主场优势。

  之所以设定这样的原则,主要原因是从现实情况考虑,排名靠前的俱乐部在硬件条件方面会相对规范一些,在其主场比赛可以更好地保障电视转播和商务权益的实现。对于首次参赛的业余球队,中国足协一方面会为其主场赛事提供办赛补贴,另一方面也会对他们出征客场提供交通补助,以解决业余球队参赛的资金问题。

  业余球队的参赛是本赛季足协杯的最大特点。按照最新的足协杯赛程,第一轮比赛将于5月26日举行,中超、中甲俱乐部球队当轮轮空,首轮八场比赛将在中乙、亚洲展望城市联赛、大学生联赛、业余足球联赛等草根球队之间展开。在首轮闯关成功的草根球队,将于6月2日在第二轮比赛中对垒中甲球队。而中超球队将在6月27日第三轮比赛中迎接第二轮胜队的挑战。如果有业余球队发挥出色,最终拿到足协杯冠军,在软、硬件条件符合亚足联规定的前提下,他们将获得参加明年亚冠联赛的资格。

  另外,2011年中超前三名与足协杯冠军将直接进入将于7月18日举行的第四轮比赛。第五轮1/4决赛将在8月1日上演,此时足协杯将进入真正竞争激烈的阶段。考虑到中超联赛及国家队赛事的安排,两场半决赛时间安排在了8月22日及9月26日。

  一个多月后,引人注目的足协杯决赛将打响,时间为11月10日及17日。如果有中超球队进入亚冠联赛决赛,足协杯决赛将向后顺延一周,即于11月18日和24日进行。今年足协杯的半决赛和决赛将采用主客场制,这也是为了给更多的球迷提供现场为自己喜爱的球队呐喊助威的机会。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