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国际乒联巡回赛 > 男乒动态

卡塔尔赛-男单三虎进16强 女单首轮折损两大将

2012年02月10日02: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组图:卡塔尔乒乓球赛 王皓马琳许昕晋级男单16强

  北京时间2月10日凌晨,2012国际乒联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结束了正赛第一天的争夺。男单方面,王皓、马琳、许昕连过两关,携手跻身16强,其中,王皓将在1/8决赛迎战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国乒在女单首轮折损了文佳、姚彦这两员大将,冯亚兰、李晓丹、陈梦则顺利晋级。双打保持不败,尤其是经过两轮角逐后,国乒在女双4强占据了3个席位。

  男单:3位国手连过两关进16强 王皓将PK老萨

  本次卡塔尔公开赛,中国男单罕见地仅派3位直板选手参赛。3位国手首轮分别迎战资格赛选手,最终均是以4-0获胜,王皓横扫波兰的卡索沃斯基,马琳以相同的比分战胜奥地利选手费格罗,许昕则击败了中华台北的洪子翔。

  3位国手来到第2轮仍然步调一致,分别以4-1获胜。王皓以4-1(11-2、7-11、11-6、11-6、11-3)力擒日本90后新星松平健太,马琳也没有给现代表新加坡参赛的前国手詹健多少机会,以4-1(12-10、11-5、4-11、11-7、11-5)获胜,许昕则以4-1轻取俄罗斯选手罗伯特索夫。韩国队则连遭重创,柳承敏在首轮1-4爆冷不敌俄罗斯的斯巴耶夫,吴尚垠在第2轮2-4负于江天一,朱世赫险些也一同爆冷出局,不过经过苦战还是以4-3险胜另一名俄罗斯选手萨卡申科夫,涉险晋级。

  3位国手携手跻身16强,马琳在1/8决赛迎战德国新星鲍姆,许昕与新加坡名将高宁交锋,王皓的形势最为严峻,遭遇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

  女单:文佳姚彦出局 3位国手跻身16强

  中国女单在卡塔尔赛雪藏了全部主力,以二线阵容参赛,结果在首轮折损了文佳与姚彦这两员大将。去年的中国公开赛深圳站冠军文佳2-4(8-11、9-11、11-8、8-11、11-7、10-12)爆冷不敌波兰选手波瓦卡,久疏战阵的姚彦1-4(10-12、11-9、6-11、8-11、9-11)完败给韩国名将石贺净,其他3位国手则顺利晋级,冯亚兰4-0(13-11、11-8、11-9、11-7)横扫中华台北一姐黄怡桦,李晓丹4-1力擒韩国的田志希,小将陈梦4-0(11-4、11-7、11-4、11-3)横扫日本名将平野早矢香,让人眼前一亮。

  女单首轮不乏冷门,头号种子冯天薇2-4不敌韩国的韩莹,另一位新加坡名将李佳薇0-4遭久未露面的唐汭序横扫,姜华珺1-4负于匈牙利老将波塔,意外出局,福原爱、金暻娥、帖雅娜等名将顺利晋级。李晓丹在第二轮对阵福原爱,冯亚兰迎战吴佳多,陈梦则将与波瓦卡交锋。

  双打:国乒保持不败 女双4强占3席

  男队此次仅派出3名选手参赛,最终仅能组成一对搭档参加男双争夺,马琳/许昕首轮3-0轻取俄罗斯组合斯巴耶夫/萨卡申科夫,次轮又以4-0横扫一对法国组合,顺利挺进4强。女双方面,3对国手先是顺利通过首轮,第2轮,冯亚兰/姚彦4-2击败韩国削球强档金暻娥/朴美英,陈梦/顾玉婷4-1轻取姜华珺/李皓晴,李晓丹/文佳则经过7局苦战4-3险胜韩国的石贺净/梁夏银晋级。陈梦/顾玉婷与李晓丹/文佳在半决赛会师,冯亚兰/姚彦则将迎战李佳薇/孙蓓蓓。(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