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洋教练帮助女乒练体能 蔡振华:预防疾病新改变

2012年02月10日04:28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中国女乒目前正在中山集训,一位来自美国的体能教练抢了镜头。这位名叫詹姆斯·芬尼的体能教练被女乒姑娘们戏称为007(詹姆斯·邦德)。

  根据总局和美国身体功能训练学院的协议,美方派出了5名体能教练为中国15支国字号球队提供体能训练帮助。在中山乒乓球训练基地,詹姆斯在每次对抗训练前,对女乒姑娘进行半小时的体能训练。“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我会随中国女乒一直训练到集训结束。”詹姆斯说。

  詹姆斯在北京时已经和女乒姑娘们有合作,“上午是乒乓球女队,下午是游泳队。中国这些优势项目,与我之前接触的橄榄球、冰球还是有些差别,在熟悉之后,我会为她们设计综合体能训练,以及营养和理疗的服务。我感觉中国运动员的身体素质都很棒”。

  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介绍,美国的这些专家提供了更科学的训练模式,“从历届奥运会看,我们的难题是主力队员伤病,希望这样的合作让我们在训练理念和伤病预防控制上有新的改变”。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