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林书豪中文网|林书豪视频

选秀落榜生掀翻状元秀 林书豪连续三场得分20+

2012年02月10日05:34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华裔小子林书豪还在继续书写他的神奇,北京时间昨日,尼克斯客场以107:93战胜华盛顿奇才取得三连胜,林书豪的表现再上一个台阶,他得到23分和10次助攻,拿下生涯首个两双。仅仅用三场比赛,林书豪就从一名垃圾时间的“跑龙套”球员,跃升至篮球圣地麦迪逊广场花园的MVP,在NBA掀起了一股强烈的“林热”风暴。

  落榜生掀翻了状元秀

  英文中有一单词insanity (疯狂),球迷们将之略为改动,加了个“L”变成了linsanity(林书豪热),目前这个新词已经成为NBA最流行的词汇,昨天这股“林热”吹到了华盛顿。阻挡这股热潮的是NBA状元秀沃尔。结果林书豪拿下23分,虽然得分不敌沃尔的29分,但林还拿下10次助攻,多于沃尔的6次,最重要的是,在林的率领下,尼克斯战胜了奇才。林书豪与沃尔都参加了2010年选秀大会,结果林书豪落选,而沃尔当上了状元。过去的一年多沃尔一直作为奇才的核心,而林书豪辗转于金州勇士、火箭与纽约尼克斯,时时担心被裁掉,经常睡在哥哥或队友家的客厅沙发上。不过之前一年多的经历,林书豪全当成财富,“这一年多上场的时间很少,每次上场那些耀眼的灯光、那些紧盯我的眼睛,都让我困扰。”在尼克斯,林书豪再度面临被裁,这时他在NBA无路可退了,决定再被裁就去海外打球。背水一战的林书豪终于战胜了恐惧,持续地爆发了。此时他的哥哥很开心,“他现在可以拥有自己的沙发了。 ”

  林成为美国亚裔奋斗的榜样

  “林热”席卷NBA,林书豪成了后姚明时代的华人新偶像。实际上,骄傲的不仅是华人,林书豪已经成为美国亚裔青年奋斗的榜样。

  林书豪虽然在美国生美国长,但却拥有亚洲人特有谦逊低调的性格。他不喜欢当出头鸟,但现实却是他以令人震惊的速度成长为偶像了,粉丝以上百倍的速度增加着。不少粉丝已经开始专门坐飞机看他比赛了,这些粉丝中有很多哈佛学生,大部分是生活在美国的亚裔青年,他们都为林书豪感到自豪。在华盛顿当护士的越南裔姑娘罗丝是76人球迷,她昨天在现场观看了奇才与尼克斯的比赛,罗丝说:“我不在乎结果,我只想看林书豪,他是美国最好的亚裔运动员。 ”韩裔姑娘克里斯蒂·李是专门从巴尔地摩赶到华盛顿看比赛的,她说:“我为林书豪感到骄傲,我不在乎他是华裔还是韩裔,我来就是想看看他,我男朋友这几天一直不停地念叨他。 ”克里斯蒂的男友说:“很多人说亚裔美国人永远打不进NBA,看看林,他完成了不可能的事,赢得了尊重,他会让更多美国人改变对亚裔的看法。 ”

  泰裔工程师皮帕萨克与六位朋友组成了一个球迷团队到现场为林书豪助威,他们每个人都穿着尼克斯的球迷衫,胸前印着“Linning”(林在行动),这是他们首次看尼克斯比赛,皮帕萨克说:“我们喜欢林,他在场上表现得太聪明了,他是哈佛毕业生不是吗? ”另一位泰裔商人哈顿说:“以前我们能在NBA看到中国人,但看到在美国出生的华人还是第一次,这很不同,林代表一代亚裔人,他是我们奋斗的榜样。 ” 记者韦伯宁编译

  球票 价格因他暴涨

  据 《纽约邮报》报道,从二级球票代理站点 SeatGeek得到的数据,尼克斯下一场对湖人的球票交易量达到了1125张,是前3天310张的近4倍,而且球票的平均价格也涨了13%,从之前的276.39美元涨到了312.51美元。

  球衣 比安东尼的还贵

  在尼克斯的官方网店上,虽然目前摆放出来的球衣数量前三名还是安东尼、斯塔德迈尔和泰森·钱德勒这三 “巨头”的,但林书豪的Revolu-tion 30 Replica”款17号客场球服已经成为首推产品,而且他的此款球衣标价是54.95美元,比安东尼球衣的售价44.95美元整整高出10美元。

  球迷 呼吁进入全明星

  昨天,NBA官方公布了今年全明星新秀挑战赛的名单,身为2年级生的林书豪并没有出现在其中,但是美国网友们纷纷在网上呼吁联盟让这位华裔球员进入全明星,甚至有一些球迷在网上呼吁大家投票将林书豪选进2013年全明星赛的首发阵容。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